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雪

(2005-04-26 09:14:27) 下一个

作者:惠兰

 

雪是一支

冰冷的歌

在某一天的深夜

我独自病重的时刻

她来敲打我的窗户

要进屋做客

 

那时候我发着高烧躺在床上

正需要一些冰冷而忧伤的音乐

治病  突然之间

雪就来了

为我一个人轻歌曼舞

还穿着我喜欢的白衣裳

 

我不再回忆过去

也不去想更远的未来

只努力地从床上起来

坐到窗前的一张椅子上

和雪面对着面

听她轻缓的歌儿

看她柔美的身姿

最后终于忍不住

对她说些胡言乱语

或是绵绵情话

 

雪来做客之后

我就不再孤单

她和我一样

原来是个爱穿白衣裳的

年轻女子

孤芳自赏  到处流浪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冷也是热;悲凉也是温馨。
二位的体验比我的诗表达得好。多谢分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悲凉是难以避免的,只是消受的方式不同。

最后终于忍不住

对她说些胡言乱语

或是绵绵情话

很喜欢这种悲凉中透着美丽温馨的意境!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雪》点评:

全诗写得寒冷之极:自然的冷和生活的冷。但冷是可以用来欣赏的美景,也是对生命的热切情意。把雪比作如自己一样孤芳自赏、到处流浪的年轻女子,是因为对一段人生的感受已入木三分。诗是极好的诗,悲凉的气息在空中淡淡地飘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