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受伤的麻雀

(2005-04-25 11:58:40) 下一个

 受伤的麻雀

作者:惠兰
    
    
一只麻雀从我阳台的屋顶
    
重重摔下来  惨叫了两声之后
    
就气若游丝了
    
    
我这才注意到
    
有麻雀在我阳台的屋顶安家
    
而且生育了一大群儿女
    
摔下来的一只
    
大概是个年轻的妈妈
    
她为了给孩子们觅食又累又饿
    
飞得过于地远了
    
或许是她好不容易找到食物
    
因高兴过度而出了事故
    
总之那是一个黄昏
    
她摔下来的时候
    
嘴里还衔着一条虫子
    
    
我把她捧回家里
    
把她冰凉的身体放进一堆棉花
    
她睡了整整一晚
    
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
    
我不是医生
    
无法救她
    
    
第二天早上
    
她的孩子们在窝里大叫起来
    
它们只想着自己饿了
    
却并不知道妈妈受了重伤
    
它们叫得越来越响
    
这时妈妈睁开眼睛
    
想挣扎着飞起来
    
努力了无数次
    
却失败了
    
    
我喂她小米和水
    
她努力地吃
    
孩子们仍在上面拼命地叫
    
她却一天一天  好了起来
    
她本来要死
    
但她的孩子
    
却让她活了
    
    
她飞走的那天
    
我们彼此没有说话
    
但我猜想我们共同的心
    
都在爱着
    
且是晴空万里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受伤的麻雀》点评:

母爱无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