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破碎的七月

(2005-03-18 09:18:49) 下一个

破碎的七月

         

 作者:惠兰

          

 

七月的阳光里

我一再沉默

看着你

把整整一个热烈的季节

送到远方

满树的新果不凋而谢

我是一匹走丢的马

在孤城里长鸣

 

鸟儿在空中投下飞翔的姿势

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我没有羽毛用来展示

但又不想在异乡叹息

抑或流泪

 

更多的时候

道路只剩下残肢断腿

每走一步

我都脚印歪扭

大口喘气

幸运地是

存留体温的地方

还深藏着夏季的残余部份

 

一个影子可以用来饮用吗

痛快的畅饮

从来不需要回答

我告诉太阳

靠近温暖的地方靠近我的心房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风趣。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破碎的七月》点评:

好一匹走丢的马!如此走丢法,本仙也想试试。只不知孤城里突然多了一匹评诗的老马,会不会吓你一大跳?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