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三十七)

(2005-02-24 11:23:09)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三十七)

 

作者:惠兰

 

 

37.

 

“你这个丈夫也是太老实了,现在的人都坏得很,那里相信得人。你别说,他还真有点像我那个单纯的医生丈夫,他也曾被他的学生整过一回。 我看不管在哪个国家,有部份读书人对社会上的事都一点儿不懂,这样的人业务能力再强,也是会受很大的挫折,走很多的弯路,而且最终是要吃大亏的。”月英继续说道,“冉吉塔,你不要认为什么事都是命中注定的,我看你信佛不要信过了头,在这个世上,有很多事都是人为的,都是自己本来就可以控制的。这样的事要是换了我就不会发生。唉,当然啦,我自己也是聪明得过了头,才会是这样的现状。”

 

“你不要这样说自己,你比起我来还算是好人呢,你的失误并不是你的本心,而我坑人钱财,却是有预谋的,我这样的人才是算得上是坏人。我是信基督教的,可我是个百分之百的假信徒。而冉吉塔是信佛教的,她却是个真信徒。在现在这个社会,真正的东西已经不多了。但我们现在也没有精力来说道德讲精神,我们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海苏安慰着月英,也顺便安慰一下她自己。

 

“我不认为你们有哪点不好,你们三个和我一样,都是被命运捉弄了。也许我们前世真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在这世要受苦来偿还。认识你们也是有缘,要是我没有在美国经历许多心理上和生活上的东西,我是不能理解你们的。但是现在,我感到你们和我是那样亲,就像真正的姐妹一样,我真感到我们是一家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家,我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着相同的感受。我和你们没有什么不一样,不管信不信教,不管信什么教,作为一个人,都应该具有善心人性。我能感到,我们几个人的根性是相同的,是本善的。现在我们都处在艰难时期,但我相信我们以后都会好起来的。我以后每天烧香拜佛,都会求诸佛保佑大家。”冉吉塔接过话头,依然对佛深信不疑。

 

“你们几个今天是怎么啦,都一个劲地说自己不好。我可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不好。不管认不认命,不管信不信教,变成了一个人,都得活着不是?什么信仰,什么精神,依我看说多了也没有用。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现在必须活下去。每个人都在用自己认为的那个最好的方式在活,既便这种方式在别人眼里看来极为不好,但在她当事人本身来说却是好的。比如说月英,你不这样活你就回北京去送死。比如海苏,你不这样活你就回汉城变成一个身败名裂的穷人。比如冉吉塔,你不想开点儿你也没有办法。包括我自己,要是在墨西哥活得滋润,我也不会冒了生命危险杀人偷渡来美国。我们现在能活着已经不容易,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那么多人和我们过不去,因此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再跟自己过不去了。我们现在已经是生活在美国的底层下的底层了,要是再老跟自己过不去,我看这个日子是没法过了。”晓夏娜也没有放弃这个发表看法的机会。

 

“那你丈夫被第二次解雇,后来又靠了什么身份留下来的,他是又找到了工作吗?”月英接着继续问冉吉塔。(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