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三十六)

(2005-02-22 08:06:14)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三十六)

 

作者:惠兰

 

 

36

 

“一个被解雇的印度人用很卑鄙的手段把我丈夫挤走了。那个人是从前丈夫在孟买认识的,但没有深交。他被加州的一家公司解雇了,不想回印度,一个人开车到处找工作。他走了加州附近的许多地方,又去了东部的许多地方,但都没有找到新的工作。眼看公司给他的三个月的缓冲期就要到了,他最后想到中部来碰运气。也许是命中注定,有一天他竟然在圣路斯的街上遇见了我的丈夫。同是天涯沦落人,丈夫明明知道自己的单位已不再招人,但他还是抱有一点儿希望,叫那人去试试。那人不去,他已跑了太多地方,对丈夫这样本来用人就不多的网站不存幻想,但好心的丈夫劝他一定去看看,还告诉那个人,说他自己也是两个月前才在这里找到工作的。

 

“后来那人在劝说之下就去了,丈夫的单位确实已不再要人。但他却没有走,他知道这个时候到那儿去找工作都是不可能了,除非他能把工作不久的丈夫挤走。对这个情况,丈夫一点儿都没有觉察。因为那个人告诉丈夫他已不再想找工作,只想趁最后半个月的时间跟着多学些东西,等以后回了印度好找个好点儿的公司。丈夫说,如果这样,他自己只能晚上教他些东西。因为丈夫上班时是非常忙的。那个人说,他已和丈夫的公司说好了,他在这里做半个月的义工,公司的头已经同意并把他分给了丈夫带。

 

“我丈夫这人太单纯,他从来没有把这个人往坏处想过。丈夫还很感动呢,觉得这个小伙子真是不错,在这种逆境中没有慌张,也没有像一般要回印度的人那样先在美国畅游一通,而是趁在美中的时间多学业务。对一个单身的年轻人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做义工是多么不容易啊。丈夫十分看重这个年轻人,巴不得把他所有会的东西都立即教给他。年轻人学得很快,才半个月,已把丈夫的业务和所有设计弄得一清二楚。

 

“眼看那个人该走了,可他却要求网站的头把他留下来。他哪怕不要工资,或是随便给他点儿生活费都可以。这下丈夫才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明摆着,网站无论如何是不会再需要人的,丈夫的业务能力虽然强过那人,但却有老婆女儿要养。不要工资,在丈夫是无认如何也做不到的。很明显,那人是要挤走丈夫了。不要工资,网站是不能合法给那个人转身份的,丈夫这样想着,多少放心了一点。

 

“可是,我的担心很快就被证实了。星期一刚上班,负责人就通知丈夫说他被解雇了。丈夫想问一下理由,可别人立即封了他的账号,让他交出了钥匙和出入卡,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网站有权重新任用员工。离开单位的时候,那人冷冷地告诉丈夫,‘以后你的工作由我来干,你不用担心,那一套我都学会了,我会干得和你一样好。’我丈夫气得差点儿没有背过气去。

 

“丈夫心里很明白,那人为了挤走他使了黑手;网站用了那个人是在经济上占了便宜。但光心里明白又有什么用呢。你自己当初要引狼入室,而后又傻傻地成了别人的牺牲品,怪得了谁。” (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