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1%的爱情 (二十)

(2004-07-25 20:36:32) 下一个
【小说】:1%的爱情 (二十) ●惠兰 二十、灾难 李大春白天没事,仍常带着小欢过来看金花。一天一天,小欢会说的话越来越多,做的动作也越来越招人喜爱。金蕙死了之后,金花一直郁郁寡欢,只有和小欢在一起,她的心情才稍为好些。小欢长得和他妈妈一模一样,却一点也不像他的爸爸李大春。金花看到小欢,就感到姐姐金蕙仍然活着。 有好几次,金花跟李大春提出先让小欢跟着她,等钱凑齐了,再正式过继。每次,李大春都坚决拒绝。其实,那五万美金对于金花,倒不是一件难事。姐姐金蕙死时,存了四万在亲戚那里,另外一万,她可以随时从自己的信用卡里取出。她之所以还没有把钱给李大春,是因为她知道,如果才几天的时间,自已就凑足了钱,李大春便会想要更多,反而不可能把小欢给她。 但是中午,当金花从街上回来,却想把钱立即给李大春。她去和亲戚商量。亲戚说,她的想法开始也和金花一样,但如果金花这么快就拿钱给李大春,他会以为可以榨出金花更多的钱来,绝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把小欢给了金花。 “这个流氓虽然混,但他要用儿子换钱,是不会伤害小欢的。”亲戚说。 “我也知道,不该这么早就给他钱。可是,我不能再等了。”金花回答。 “那我俩明天就正式和他谈这事儿。但不管我们怎样想要小欢,但一定得让他签完协议才给钱,免得他今后再来纠缠。”亲戚说:“不仅如此,我还想,我们可一步一步来。先让他写协议,给他一小部份钱。然后再开始正式办过继手续。办一步,给一些钱。那五万快钱,一定要等小欢被你带走了,才能完全给他。” “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尽快把小欢要过来。”金花着急地说。 原来,金花这次着急,并不是像前次一样因为她的性急,而是情势所迫。亲戚想拖着给钱的想法,正是金花原来的想法。可是,金花却怕时间拖得久了,夜长梦多,怕李大春混乱的生活给小欢造成不可挽回的心身伤害。 金花开始回来的那段时间,李大春为讨得她的好感,一直忍着种种劣迹,天天在家看着小欢。现在,他把金花过继小欢的价格谈好了,就开始恢复起他从前的生活。为了得到金花的好感和她的钱,有差不多两个月时间,他都没有出去行凶作恶,也没有出去和一帮烂人鬼混。现在,他看出金花真的爱上了儿子小欢,就想:这笔过继费,是能够稳稳赚到手的。别说五万,到时再想些办法,要出十万美元,也不是难事。要对付这个幼稚心软的小姨子,简直是小菜一碟。 “她妈的病婆娘,你当初死了,大爷我还真是难过了一下,以为从此没人给钱了。可是现在,你的儿子却能让我得到更多的钱。看来,你还是死了的好,免得我看着碍眼,哈哈哈。”李大春想到快要到手的钱,高兴得哈哈大笑。 很快,李大春又恢复了常态。白天,他有时在街上惹是生非,有时招一帮烂哥们打麻将。晚上,他带着小欢,常去“飘飘欲仙”夜总会找小姐玩乐。他找小姐的时候,怕小欢哭闹,竟时常吩咐小姐先喂小欢的安眠药。在“飘飘欲仙”夜总会,有一个安徽来的小姐名叫小格,是夜总会里最火的小姐。近段时间,李大春一去那里,总是要小格陪他。他不仅逼着小格给小欢喂药,还时常对小格进行性虐待,把清凉油放进她的下身。小格知道他的霸道,不敢轻易惹他。 这天上午,小格在街上碰到金花。终于忍不住,悄悄把李大春怎样对等待她和小欢的事情,告诉了金花。 “这人简直是个魔鬼。对我这样就不说了,可小欢,是他的亲生儿子啊。”小格说完,看看周围没人,悄悄离去。刚走两步,又倒回来,对金花说:“大姐,你可不能说是我说的。说了,我连命也保不住。” “小妹妹,真是谢谢你了。你冒险给我消息,我自然会保密的。”金花说完,顺手把买菜的两百快钱塞给小格,“妹妹,一点小意思,你收下吧。” 可小格并不去接金花的钱,拔腿就跑。她边跑边说:“你叫我妹妹,就是看得起我。那钱,你给小欢留着吧。” 小格走后,金花心里慌乱起来。不管怎样,她不能再让小欢跟着这个丧心病狂的父亲了。金花一从街上回到餐馆,就跟亲戚商量小欢过继的事。但是,小格的话,她却一句也没有跟亲戚说起。 整个下午,金花心里咚咚直跳,慌得无法平静下来。切菜时,一不小心,竟把左手食指的半个指甲给切下来了。亲戚大惊,拿出创可贴,却怎么也封不住汩汩冒出的鲜血。 从医院回到餐馆,金花终于无法再瞒,告诉了亲戚小格的话。亲戚听了,也是心里咚咚直跳。但她毕竟遇事比金花老练,只过两三分钟,她就镇静下来。 “金花,小欢是一刻也不能呆在他那里了。这样吧,你带着这千块钱去找那女子,让她立即离开这里。我马上去银行取钱。我们约好,五点钟都回到这里,然后我俩再去金蕙家里,找他要人。”亲戚说完,随手招了个出租,走了。 不到五点,金花和亲戚就办好各自的事情,回到餐馆。她俩碰面后,带上钱和领养协议,直奔姐姐金蕙的家。 远远地,她俩就听到屋里哗哗的麻将声和男人的吵闹声。听上去,屋里打麻将的男人很多,远远不止四个人。金花和亲戚都想:不知今天这个混蛋又在家里开了几桌。等她俩走近,就听到李大春和另外一个男人的吵架声。 “你他妈的李大春,你长期作假,以为老子不知道。老子平时怕你,今天可是刚喝完一瓶二锅头的。俗话说‘酒壮英雄胆’,老子今天,说什么,也要和你拼了。”只听话音刚落,酒瓶的碎裂声就响起来,跟着是李大春的一串哈哈大笑。 “我说你狠,把我杀了。你他妈的只会扔一个酒瓶,哈哈哈。”李大春说话的时候,金花和亲戚已走到门口。只见李大春抓起一把椅子,对着一个醉熏熏的男子,用力狠狠地砸下去。那个男人便重重地倒在地上,脸上顿时血肉模糊。 “李大春,你他妈的为人也太狠了。都是哥们儿,你竟下死手。”一个长头发的男人突然说:“他救过我命,你现在把他打死,我要你偿命。” “哈哈哈,英雄,英雄。只不过,能要我命的人,只怕还没有出世。”李大春说着,冲进厨房抓了把菜刀出来,跳上麻将桌,对准那男子。 “老子今天就是不要命,也要和你拼一拼。”那男子说着,顺手抓起一把椅子,小心地绕着那桌子慢慢地转。李大春和那男子都全神贯注地准备袭击对方,突然,一个声音从卧室门口响起来: “妈妈,妈妈。” 众人大惊,回过头去,看见原来是李大春的儿子小欢。他一边高兴地叫着,一边往金花这边跑来。金花和亲戚见状,立即从门口奔过去。可是太晚了,那男子见到小欢,竟然突然把椅子狠狠地,往小欢头上砸去。还没有等金花和亲戚反应过来,众人的身上,就已溅满了无数温热的鲜血和脑浆。金花和亲戚抢过去,俯下身,想去抱起小欢时,才发现:小欢的大部份脑袋,都已不知去向。有几股鲜红的血,像坏了龙头的自来水,从被砸烂的部位,喷射出来。小欢躺在地上,已不会说话,喉管里“咯咯”地响着,像是鸽子在叫。而他的一双小腿,在地上条件反射般地、兀自地乱蹬。 金花见状,嘴里不住发出“啊啊,啊啊”的声音,跟着,就开始剧烈地呕吐起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