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梦想之一

(2009-01-12 23:13:44) 下一个
俺小时特别想做解放军。
为什么?因为解放军勇敢,解放军坚强,解放军不怕死!
俺上小学时常常坐在书桌前发呆,梦想着自己威武雄壮的成为解放军,还是个连长什么的,骑着膘壮的战马,手握战刀,腰别20响盒子枪,带着战士们奋勇杀敌,,,常常自个会傻傻的笑,把梦当成真事儿。

小学时在农村,赶上解放军到附近军事演习,曾经粘着部队首长要给人家当警卫员,首长说可以,俺信以为真,跑回家高兴地告诉老妈俺要打行李参军。这事儿也被哥哥姐姐当话柄笑了几十年。


军梦的破灭是高考后,原本报考了军医大学,因为近视眼,听人讲军校不会录用,没有参加体检,结果漏过了最后的机会,和军装失之交臂,原本是可以上军校的,错听人言,自误机遇了。
儿时的梦,就这么漂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也特别喜欢穿制服的人,管它什么制服,只要是制服就行,西~~~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来我家取套军装穿穿...

我在给你拍张照片,给你发个军官证件什么的...

你就是一名合格的军人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linda 做敌人不够格。俺的敌人必须狡猾奸诈,狡猾如李有才,奸诈过特乐才行。
唤唤捣蛋,俺还年轻,老时的梦还没有呢?要说现在的梦?那就是抓你个坏丫头来加州,让大牙咬你满身牙印。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老时的梦想是什么?快说说看!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飞飞说得真对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您那眼神儿,我还不如当你的敌人安全呢~,,,":) hehe.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特妹梦想成真了,好像蜘蛛人,可以上网了。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就梦想着有能上网的一天,呵呵,梦想成真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拉住蝶儿的手,一片暖流涌心头!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和五哥握握手,按小时侯也想当兵,相当一名文艺兵,嘻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李有才你什么意思?竟然不想和俺作战友!
哼,俺枪法准着呐。小心你的金牙!
小辫儿好像对俺的理想不感冒?!那可是大理想,要做将军的。
幽梦妹妹多好,现在还有梦想。对了,讲讲你的幽梦是什么颜色的?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有梦想真好,哪怕不能实现~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小男孩都是酱子的梦想。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高兴五哥没当上解放军,我也有幸没成你的战友。

否则,您那眼神儿,我还不如当你的敌人安全呢~


我小时的梦是长大了当科学家,可长大了发现科学家们太不腐败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潇洒姐姐的话,俺们是同名相连,呵呵。
飞飞讲得没错,俺那样的人生就不会有可爱的飞飞妹妹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军校了,你可能不会来美国了,不来美国,你就可能没有那么多网上MM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五弟五哥,俺小时候的梦想也是当解放军,可惜就是不喜欢学医,学打针把老妈扎得嗷嗷叫,然后下了结论,与医无缘。军梦破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