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文怡学做菜----松仁玉米

(2009-01-12 00:47:40) 下一个

从前做菜不讲理,从来就是放盐放酱油,葱花炝锅蒜末入味儿的机会都不多,

拿本菜谱学做菜的也有,终因麻烦放弃。

后来,到了日本,时间大把,能吃的家乡味儿不多,只能自力更生,便埋头

网络,看别人做饭,给自己练手。

我很喜欢樱,年轻能干贤惠的样子,跟她学了不少菜,特别是她也在日本,食

材可以买到,食谱大多实用。

后来,无意看到了文怡的博客,更是喜欢的不行,语言风趣幽默,一点都不大牌,

菜做得好图片更美,一看便喜欢上她。按说我这个年龄不是追星的小孩子,可喜

欢便是喜欢,那怕我是个大妈。

上次请客做的松仁玉米没有拍,后来又做了一次,才拍了图片。

这次做是为了请一个日本老太太吃饭,她喜欢中国饭。


她还喜欢猪蹄,日本人喜欢猪蹄的不多,一听猪蹄都很不屑,

可是她特喜欢,也许,年轻时在台湾待了几年给了她一个中国胃。

猪蹄不是我自己卤的,所以味道不好,只能再加工一下。

还有,猪蹄怎么可以连毛都不去就卤呢?真不明白中国物产的人

为了挣几个钱就这样糊弄人啊!也怪我,为啥不打开塑料袋仔细

看过再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