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韩餐炒辣年糕

(2010-12-06 21:27:21) 下一个

跟朋友们汇报一下,好久没有更新博客是因为最近不做主妇做了主厨,

在一家主营韩国料理和东北菜的餐馆做东北家常菜,也学了一些简单

的韩国料理,炒辣年糕炒杂菜韩国小菜及一些韩国火锅韩国小饼子之类

简单的韩餐,拌饭成了我家餐桌上常客。但是,连着吃了2次拌饭之后,

我家领导就有意见啦!咱还是中华吧,棒子的东西不好吃!

跟家就不做那些,但是我做的炒辣年糕还是不错地,起码比我去韩国在

路边吃的要好,大概更符合我自己的口味吧?

做辣年糕不能缺少的就是韩国辣酱!

我们店里用的辣酱就是这个牌子,

韩国字我一个都不认识,所以不要问我叫神马,看图!韩国话看韩剧

的时候老听也知道几句,接电话时说呀不塞有,看见大婶就叫阿基妈,

神马就是莫拉姑?知道了就讲阿拉馊优,本事啊!

闲话不多讲,看看炒辣年糕的配料。首先年糕不能少,就是这种长条

的,切成片的是鱼肉做的,配在一起,没有也可以,配菜有发好的木耳

切成片的胡罗卜,葱头,绿色的可以配圆白菜、青椒,我家都没有,为

了好看我切了几片黄瓜,配黄瓜是我自己的创意哈!不要模仿。



都准备好了,调酱汁。一大勺韩国辣酱,2勺糖,一点盐,一点味精,不

喜欢味精可以不放,加水调成稀汁。

年糕和鱼肉片煮熟过冰河待用。

 

准备好了就可以开炒。

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先下蔬菜,扒拉几下放煮好的年糕和鱼肉片,翻炒

后加入酱汁,收半干就可以出锅了。有的人喜欢有汤的,也有喜欢没汤的

看自己爱好吧,我就不说三道四的啦。

撒上芝麻,端菜,服务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坊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开始就看不到照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