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宇都宫悠闲假期之东照宫

(2010-04-25 18:16:15) 下一个

东照宫是枥木县最有名的景点,离宇都宫不远,开车40几分钟。

学标准日本语的时候就学过,建筑上的雕刻非常精美,著名的有三猿,

还有趴在房梁上的睡猫。建筑物已全部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

财产,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已被登录为世界遗产。






很有特色的大门




上面雕刻三个用爪子捂着眼、耳、嘴的猴子,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正好赶上一对新人行新婚大礼


新娘

 东照宫的建筑金碧辉煌,雕刻和绘画更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品。有机会

来日本旅游,这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我没有拍太多的建筑,希望去的人

用自己的眼睛去体会建筑的宏美。

宇都宫最有名的小吃是饺子,提宇都宫,不能不提他的饺子,我们排了半个小时
的长队,吃到的饺子实在不敢恭维,非常普通的味道,真不如我包得好吃。不知道
这家号称第一的饺子好吃在哪里呢?也许是打包的缘故?即便是烤完了马上吃,
也还是那个味道,我做的饺子凉着吃、煮完了放凉再煎着吃都好吃那才叫真正好
吃,我以为。




骗骗日本人和外国人的饺子,骗不了中国人的舌头。我承认,日本很多名店
的食物大多名不虚传,但是做我们中国的传统食品,还是我们自己去发扬光
大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新娘的头饰好特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