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的燕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不平淡。。。
正文

说说“六六”

(2009-12-02 13:24:57) 下一个
六六是我最早跟读的一位网络女作家。从几年前读她最初的网上小说“王贵与安娜”,我就喜欢上了她。

六六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写手。她对生活有着敏锐的观察和独特的体会,再用她风趣而凝练的文笔演绎出来,所有一切浑然天成。这是一般写手难以做到的。由于她的小说很多基于现实故事,但又具有代表性和时代性,很容易引起大众的共鸣。

很快,她的网上文字变成了印刷本,畅销全中国;书看得不够过瘾,再翻拍成连续剧。准确的说,我没有完整看过她的连续剧。“双面胶”只看了第一集的几个片段,就没有看下去。觉得不是很吸引人,没有看小说来的痛快。不过接着,她的另两部也拍成了连续剧:“王贵与安娜”和“蜗居”。从她的电视剧收视率和观众反馈来看,可以说六六已经彻底征服了千万中国老百姓,成了确确实实的名人了。

我常常到她的博客溜溜。从她开始出名后,就时不时可以看到她在网上发“做名人”的牢骚。她是一个非常率真的人,在网上几乎不掩饰她内心真实的感觉。所以我常常可以从她的博文里读到做名人的无奈和烦恼。或许她刚开始没有预料到在中国做名人会有这么多麻烦事;或许她开始只是想过一下“名人”的瘾,却没想到有诸多后遗症;再或许,她根本就不想出名,只是一不小心就成了大众名人。

上帝是公平的:你得到的越多,付出的也得越多。出名给她带来了名和利,那么她也得用她的时间,脑力,心力甚至隐私去交换。这个交易总的来说是公平的。看看每日网上的娱乐新闻,来来回回就是围绕着那些影星球星富翁政治家。你越有名,你的曝光率就越高。你的曝光率越高,你可赚钱的机会也就越多。我想六六如果明白这些,可能会少烦恼一些。

总之,这只是我这一介小百姓加旁观者的看法。最近看到网上对“蜗居”的讨论沸沸扬扬,也忍不住在此说两句。真心地祝福和期盼六六能走好今后的路。


后记: 第一次感受到了名人的附带效应。此文一出,点击率一下让我的博客跃升入头100名WXC最受欢迎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宁馨的评论:

这是六六的博客网址:

http://www.bachinese.com/forum/thread.php?fid=40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她所说的:

第一,我从不粉饰太平。
第二,我从不说谎话,
要么不说,要说就说真话。

也喜欢六六,有敏感触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