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游的燕子

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不平淡。。。
正文

哥哥和妹妹-前言

(2009-08-03 11:52:57) 下一个

在妈妈的眼中,自己的孩子都是最漂亮,最聪明,最可爱的。

我想我是一个比较理智的妈妈。

我知道我的孩子相貌不出众(因为我和老公也不是美女俊男);
他们的IQ没有到达天才级别(虽然还没测过);
但他们是可爱的。
他们是我和孩子他爸共同的结晶。
他们是独特的。

他们像一面镜子:
在那里,可以看到小时候的我们;
在那里,可以看到自己的外貌,性格,喜好,和弱点缺点;
在那里,可以看到人性真善美和假丑恶。


他们让我相信:
人的智商是可以遗传的;
人的性格和习惯是潜移默化由父母那承袭而来;
而父母的性格和习惯也会因孩子的影响而完善提高的;
人的可塑性是很强的;
人小时候汲取知识的能力是最强的;(我们是越大越懒惰了)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