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知道的适合孩子的群体游戏,希望姐妹们补充

(2009-05-19 07:21:51) 下一个
我大儿子从去年(4岁)开始上中文学校了,我也参与了中文学校,由老师助教,慢慢的转了正了。我现在是一个中文学校的学前班老师,现在言归正传,说说我知道的孩子们喜欢的群体游戏。

1 丢手绢 (这个不用解释了,估计中国人都知道)、

游戏的好处:是一起唱歌,可要作为休息时的游戏
坏处是,只有一个到2个小朋友在跑

2 samon says : 美国孩子玩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 do what samons says..
一个人如果说 ”samon says 干什么,其他小朋友要做,如果没有说 :“ samons says 小朋友就不做

这个游戏我给翻译成了中文版的, 中文的就是说自己的名字,
譬如说:我开始, 我说:"老师说摸鼻子",小朋友就要摸鼻子,如果我只说摸鼻子,小朋友应该不动,谁摸鼻子的就输了

游戏的好处是可以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包括小的部位,象什么眼毛之类的,而且还可以练习反应。如果孩子大了,可以加上汉字的游戏,我们在课堂上就是我会指字如”手“,然后说:老师说摸 (说的同时指字,而不说出来),这样可以练习认字,总之, 可以任意发挥。

3 红绿灯

这个游戏的规则就是 ”红灯停 绿灯走“, 黄灯的时候,我们经常变可以是慢走,可以是蹦。。

这个游戏很适合,晚上出去和孩子散布的时候玩,免的他们乱跑。

4 freeze dance

这个也是从我儿子的托儿所学的 ,就是放上非常快的音乐,孩子们群魔乱舞,音乐随时停,孩子们就不能动。


5 抢凳子

放上比孩子总数少一个的凳子,开始放音乐,音乐停,孩子们坐凳子上,每次有一个孩子输了

6 回头一笑

一个孩子站前面,有一定的距离(3-5米),剩下的孩子站划线后面开始,前面的孩子要背对大家,他没有转过脸的时候,后面的孩子可以随便的往前走,但是他回头如果看见谁动了,谁出局(站前面),游戏重新开始,要是一直没有看见动的 ,走的最快的,要在他背过脸的时候,排他一下,然后大家跑,前面的孩子在拍了一下以后,开始抓。。跑回家(划的线)没被抓就赢了,被抓到的站前边。。。

这是我知道的一些适合3-6岁小朋友玩的游戏,欢迎补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好好成长,好好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