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做晚饭经验,2个大人对付2个“小人”

(2008-12-18 11:13:24) 下一个
我和劳工已经成功的自己带小人快1年的时间了,现在,我们已经工作的很有默契了,所以特意提上来开个新贴,说一下,我在晚饭时间是怎么战斗的。

我和劳工是一个单位,所以,可以一起回家,这个漫好的。。。

我们是5-5:30 下班,接上孩子,我在车上,就给每个孩子,一人一杯,大宝是牛奶,二宝是果汁,这都是小人点的。夏天就是都是果汁,为什么那?因为在托儿所一天,孩子一般不会主动喝水,所以我发现他们都很渴,再一个原因,也避免他们回家,就饿的狼哇的,要吃 的。先灌个水饱。

一般我们15分钟到家,我特意买了个很贵的电饭锅,是带定时功能的,因我发现做饭很费时间,我到家的时候,电饭锅的饭,已经做好了。这就省了做饭的时间。

菜吗,我是一荤一素,荤的主要是美国店买的半成品,回来用烤箱热一下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在 这段时间烧菜。这里,我要特别推荐我的,toast oven,非常好,一般大的烤箱,光预热就的10 分钟,而且还很浪费电(我家是电的),小的烤箱,可快了,非常的好用,这是我老公买的最好的一个小电器。。

荤的解决了,就剩素菜了 ,我基本上买简单的菜,菜花,西红柿,芦笋,佛手瓜,角瓜,之类的蔬菜,炒的快,象豆角,土豆,这种菜,要长时间的,我只有周末才做。

原则就是尽量合理的使用时间,我一般是微波炉里转鸡蛋膏,烤箱里做肉,炉子上炒菜,所以,30 分钟,就可以搞定 2-3 个菜。

另外,我在周末的时候,多做,肉呀,排骨呀,可以冻上,平时拿出来吃。


这只是我的经验,希望对 要 和“小人”独立战斗的姐妹们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