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

个人随感,评论,笔记,回忆,思绪,点滴。
个人资料
飞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历造假门”——又见合情合理浑水摸鱼

(2010-07-08 14:54:34) 下一个
国人有个天生的大本事:——合情合理地浑水摸鱼。先看几个例子:

有一次邻居虎背熊腰的儿子路过飞云家门,顺手把飞云暂时放在地上的宝贝玩具“捡”走。我追上想要讨还,小虎背熊腰说:“我是从地上捡的,再说了,现在一切都是公共的,不是你的”。可怜飞云当时,连“公共”二字是什么意思都不大清楚就稀里糊涂地着了道儿。——那时候我七八岁(唱)。

后来明白了,我的就是公共的,公共的就是大家的,理论上谁也可以用。不过飞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如果我要是如法炮制去别人那里享用那些“公共的”东东,一定被施以老拳——公共的东西,你怎么能随便乱来?

飞云上大学时,有一次训练完了去打饭。因为去晚了,食堂工作人员说荤菜只有××了,五毛一份(嘿嘿)。我说那就××菜吧,顺便交了钱。可是,最后出来的却是一毛钱的素菜,也没有看见退钱。飞云当然是据理好言相问:“为什么给我素菜啊?”。谁知对方振振有词道:“××菜没得喽嘛”,——“没得就退钱”,“朗阁几角钱都看在眼搞头?”当时飞云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只恨自己太小气。

这两天,打工皇帝的文凭有人怀疑了。本来嘛,大家关心的是这个文凭到底是真?还是假!如果是假,基于打工皇帝拿了假文凭这件事,我们在接着往下讨论,抑或慢慢淡忘。如果是真,就需要还老唐一个清白。总而言之一句话:焦点是“真假”的问题,不是任何其它。无情的事实是:水又要被搅浑、鱼将会被不知不觉地摸去:
——俺觉得学历其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真才实学”!!!(至理箴言,合情又合理)
——请问××子是拿谁的钱在做打假的工作?难道中国的院士里有拿国家供奉专门研究打假的院士?(值得怀疑,问得合理,令人想起无处不在的鬼影和黑手,不再敢问真假)。。。。。。

由此推之,就不难想象在这样的逻辑下,
你很容易由想多要点补偿的拆迁户变成了阻碍祖国建设的钉子户。
你很容易由据理力争的受害者变成斤斤计较不识大体的绊脚石。
你很容易由质疑鸡的屁之香臭始,以最后变成汉奸终。
你说某总裁了不起,它说没有人民的话他一分不值。
你如果顺着说人民伟大,它说离了伟大领袖人民都水深火热活不了。
你讲历史它劝你往前看,你往前看它请你瞧非洲印度前车之鉴。
你说要尊重历史,它指责你:波尔布特同志是不是历史?你为什么不尊重波尔布特同志?
你说自由可贵,它说在大街上自由地乱杀人万万不成——可见自由真不是东西。
你说说话受限制它说又没有人捂你的嘴。
你说强盗的武器应该被禁,它说为什么警察可以有枪?谁给警察的权力有枪?谁又能定义别人是强盗?你说:唉同志啊,您们能不能说话办事讲点规矩?它起码会给你文绉绉的一句: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或者是:尼亚别有用心?。。。。。。

真是“风乍起,吹皱一池浑水”。飞云不禁感慨,为什么百川同志当年说:首要的是“要让民众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如不能“明辨是非”,人就成了合情合理的可怜虫、不折不扣的糊涂蛋(嘿嘿)。当然,明知故犯的,就不是糊涂而属奸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麻烦分段。
飞云 回复 悄悄话 零不是数

现在假的太多了,真的反而快成了傻的了。
飞云 回复 悄悄话 cmucaptain

真是好奇心就好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用自己造假,自然有人替你造.
我以前一个好朋友现在成了圈子里的名人.百度百科上的介绍从(早期)经历到学历全是编造的谎话.
不知道他本人看了之后是不是脸红.
XX子没拿我的钱,干的事情我看了痛快. 让我出钱也行.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子是拿谁的钱在做打假的工作"

好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