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享这两句经文的读经心得

(2009-03-03 08:08:28) 下一个
5
基甸对疏割人说,求你们拿饼来给跟随我的人吃,因为他们疲乏了。我们追赶米甸人的两个王西巴和撒慕拿。
6
疏割人的首领回答说,西巴和撒慕拿已经在你手里,你使我们将饼给你的军兵吗?

大家看到黑体字:一个是跟随,一个是军兵

这两句经文主要是说,神兴起基甸拯救以色列,在基甸和跟随基甸的人一起过约但河以后,人困疲乏,就向疏割人求救食物,然后疏割人的首领认为神不是在施拯救,而是带兵打杖,为了控制全地,想神是要成为统一的王,疏割人的首领理解神的计划和行为是为了“权利”即疏割人首领认为耶和华要“做”大。而神施战争为了是施拯救,为了和平而战,为了“背叛”神的人施惩罚,即是“正义”的,而非正义。因为这里的征战,是接着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一路走下来的,现在神兴起基甸是为了让以色列人进神的应许之地迦南地。出埃及的时候以色列人是奴隶,为了以色列人从奴隶的压迫下解放,神兴起了摩西,而且最后神成就了此事,出了埃及。我们可以参看士师记2章1~4。

1
耶和华的使者从吉甲上到波金,对以色列人说,我使你们从埃及上来,领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之地。我又说,我永不废弃与你们所立的约。
2
你们也不可与这地的居民立约,要拆毁他们的祭坛。你们竟没有听从我的话。为何这样行呢?
3
因此我又说,我必不将他们从你们面前赶出。他们必作你们肋下的荆棘。他们的神必作你们的网罗。
4
耶和华的使者向以色列众人说这话的时候,百姓就放声而哭。

这4句经文就是讲神让摩西带以色列人出了埃及,然后以色列人就背弃了神,以色列人与别神立约并设祭坛。然后以色列的百姓放声而哭,认识到了他们的背叛,向神认罪而悔过的痛哭,但后来,以色列人还行神眼里看为恶的事,背弃神。所以神施拯救的路是相当艰苦卓绝的,而且慢长,形式一个历史循环:背逆--受压--哀求--拯救--太平

后来神成就了基甸捉住了米甸人的两个王西巴和撒慕拿并惩罚了疏割人用野地的荆条和枳棘责打(原文作指教)疏割人。

再读再给你们讲,很有趣的,希望你们也一起读经,一起分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