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歌子:晨露微光花叶张

(2021-09-14 09:54:06) 下一个

 

 

 

渔歌子:晨露微光花叶张

晨露微光花叶张,

晴光岚气影徜徉。

秋渐爽,

叶微黄。

春来新绿竞芳香。

 

  早晨趟过闪着露光的草丛,去看一看小园子。每次都会有一点的小惊喜,不是这朵小花长出了一片新叶,就是那个小花绽开了笑颜。我的一个朋友也喜欢种园子,养花,种草和种果树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有的时候会互相给点不同的植物,而朋友给的植物就成了我们友谊的一部分。因为在植物生长花开花放中所凝聚着一段段的时光,也会把往事凝入其中。 

  有几种花儿是朋友送的,我也送过小花给朋友。很有趣的事,每次看到小花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感到很温暖,相处的情景就会出现在脑海里。 曾经在一次闲聊的时候,朋友也说出了同样的感觉。

  植物从发芽到成长,无形中记录了每个不同阶段的光阴。应该说,每一片叶子的长出,都是追寻着时间的脚步。时间就象一把尺子,上面刻着毫米,厘米和寸,长到了一个阶段,就完成了一尺,然后再继续生长,在新的刻度下去完成新的一尺。有一盆植物是在春季时买的,其中每片新发的小叶子都是在时间里一点点的长大,当它长成了一片完美的小叶子之后,然后叶梗就会再延长一点,不久另一片新叶又长了出来。它送走了春天,夏天,又迎来了秋天。它也许不知道,在看小园子的时候,它总会使我伫足观赏新发的小叶子。似乎能够感觉到,小叶子是知道感恩的。虽然它谦卑的生长在一个花盆里,可是却会以一种不屈的灵魂向前伸展着。在一根藤茎上不断的长出新的叶子来,竟然也能形成一簇小小的绿丛。(当然在冬天来临的时候,还是要放在走廊里,因为寒冷的天气会使它受到伤害。)

  我种的一棵小果树开始长起来了,其种籽是来自曾经工作的地方。有一次和朋友闲聊时得知,那棵果树是另一个朋友送的。每当果子成熟的时候,我们就会拿着工具,手里拎着一个口袋,然后去摘果子。

  “把那个枝子上的成熟的果子摘下来,”朋友说道。

  “没问题。”我答道。

  “这边的一枝成熟了,可以摘下来。”朋友吩咐道。

  “不是那枝,是旁边的一个,那个枝子上的果子还得需要一些时间。”朋友说道

  “哈哈哈,我笑声不止。"

  “你笑什么?”朋友问道。

  “我笑的是差点摘错了。。。”

  吃过午饭后,我会洗几个刚摘的小果子吃。幸好我把洗干净的一粒种子种到了花盆里,现在它逐渐的长了出来,否则的话会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后来不在那里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枇杷树,我们原来诊所的后院有一棵枇杷树,有关枇杷树的信息就是从哪棵树得来的。那棵树是我的老板的一个朋友送的。我种了几棵枇杷树,有一个几年前就结了果子,有两棵不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又种了一棵。种子都是来自于同一棵树。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是什么果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到时候观赏,平安是福。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向往您的田园生活,诗美生活更美!今天上文学城顺便告知,这个星期六有一台中秋晚会,欢迎您观赏。怕后面一忙忘了告诉您。平安健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没想到博主也有相似的感觉。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小路边的小园小花丛,常常给我带来惊喜和惊艳!一颗不太起眼的小花也能让我开心很久,握手雪中梅,大自然中的美常常带给我们满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秋渐爽,

叶微黄。

好喜欢这首渔歌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