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生日会

(2010-08-15 00:17:51) 下一个

昨天去参加二黑好朋友妈妈的生日会。天气好,桌椅都摆在透明车篷下,拉拉杂杂坐了一群人,大部分是周围邻居,平常在孩子的学校里见过面的,打过招呼的,都不特别熟悉。

递交礼物之后,我问:咦,你先生哪里去了。

“他搬出去了。”她说。

“真的?”我以为她在开玩笑。

“哦,”她说,似笑非笑地:“大概你是唯一一个不知情的人。他搬出去了。”

周围的人都礼貌地微笑,都沉默。我和老石不胜尴尬,将信将疑。然后拉拉扯扯地岔开话题,她就去张罗饮料吃食了。

她今年五十岁,律师,她先生满头白发,我也不清楚多大年纪。

整个晚上她先生都没有出现。回家后我跟老石说:看样子不像是开玩笑。

任何事情,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我们看见的大多是别人生活的表面,那些潜藏的暗流,别人未必向你显示,你也未必愿意看见。

下次提这样的问题,还是背着人问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