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明如镜

以平常之心,道平凡往事,畅心中所想,宁静而致远。
正文

感恩之旅 (8)- 匿名的礼物

(2015-12-15 08:00:07) 下一个

匿名的礼物

圣诞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快乐的圣诞歌曲已经开始回响在各个商店,各家各户也张灯结彩,迎接着这一重大节日的来临。温馨的时刻总是令我想起人生中那美好的时光,想起我们到水城第一年发生的故事。

当我们搬到水城去的时候,女儿刚上三年级。由于先生所在大学的规定,孩子只能上基督教学校或者在家里学。我们第一次听说homeschool,对自己教孩子也没信心,于是就把女儿送到了一所教会办的私立学校。女儿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新的学校,老师友好,同学可爱,班里的学生也少,女儿班只有十六个人。

北方的冬天总是来的早,刚过感恩节,漫天飞舞的雪花就开始临幸我们这个小城了。一天去学校接女儿的时候,办公室的秘书给我一个粉红色的礼品袋,说是一位不想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送给女儿的。女儿打开一看,是一件崭新的snowpants和一双新的snowboots。女儿告诉我,课间休息的时候,同学们都穿着snowpants和snowboots出去玩,全班就她没有。天哪,刚从南方来的我们哪知道这个啊!我可是第一次见到snowpants和snowboots这种新生事物!女儿也没跟我们提这件事,肯定是一个有心的孩子告诉了妈妈,然后就有了这匿名的礼物!

是谁呢?女儿也很好奇。后来经过女儿的侦察,发现是她的朋友蕊澈儿的妈妈送的。在接着的班级活动中,我就自然地认识了蕊澈儿的妈妈丽萨。

丽萨家住在水城附近的奥克那玛沃克的小城,她长得小巧玲珑,一头金色的短发,绿色的眼睛神采奕奕。我们的第一个圣诞节就是在她家度过的。丽萨和丈夫有三个孩子,一个女儿瑞澈儿和两个儿子,还有从罗马尼亚抱养了一个女儿安娜。

记得她的家不大,但很温馨。可以说,在她住的小城里,她家谈不上富裕。记得在她家吃的是火腿,好像还是她妈妈给她们的, 临走时还要我们带一些火腿回家。丽萨在YMCA做跑步教练。丈夫在一个基督教广播电台工作,业余时间则做护工的工作。说真的,很被丽萨的爱心所感动。她的哥哥患有肾癌,丽萨还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了哥哥。很难想像,丽萨是cross country的教练,还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圣诞节不久,我们收到了一张贺卡,里面加着三百元现金,卡上写着:谢谢你献身于基督教教育,谢谢你教我们的孩子们。卡上也没署名。那时,先生刚在水城教了一学期的书,也没接触多少孩子家长,虽然他的课很受欢迎。是谁给我们寄的钱呢?我们当时想把钱 退回,更重要的是想知道是谁给我们的钱。看了看寄信的地址,是离我们一个小时的密沃基。我们就按图索骥地开车到了密沃基。那是2002年的冬天,皑皑的白雪挂在松枝上,除了红墙绿松,到处都是冰清玉洁的世界。我们忐忑地敲开了们,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为我们开了门。经过交谈得知他是丽萨的爸爸-伊莱森先生,也是WVCY广播台的创始人。当时只有他一人在家,老先生为我们演奏了风琴独奏。他的祖上来自东欧,现在全家都在电台工作,儿子负责技术工作,丽萨的姐姐是cross talk的主持人,丽萨的姐夫和丈夫也在电台工作。钱是他的孩子们合意给我们的,当我们要把钱退给他时,记得他说:“这是神的祝福,收下吧!”我们就带着这满满的祝福和爱心回到了家! 后来,我们把这钱捐给了参加Team China,到中国短宣的学生们!

丽萨虽然不富裕,但特别大方。记得她在先生工作的大学做业余长跑教练时,下午会把她的孩子们放到我家。她每次接孩子时都要写张支票给我,我几次拒绝都无效。当然还有她孩子的穿小的衣服也都大包小包的到了我家。还告诉我,如果用不了,送给教会有需要的家庭。

原来我以为上私立学校的孩子都是有钱人的孩子,其实不然。我的孩子上是先生大学的要求,好多人选择私校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环境,可以在学校学圣经。丽萨孩子的学费都是孩子的祖父母出的。丽萨的先生拿到护士执照后,她们家换了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我女儿在大学cross country 的时候,丽萨是coach。丽萨经常请cross country 的学生们去她家聚餐。我女儿说,我长大要成为一个像丽萨阿姨那样大方,对人有爱心的人。

丽萨特别有音乐天赋,不但歌声甜美动听,而且会唱的歌都能凭着听在钢琴上弹出来。有一年她给我们的圣诞礼物就是,录制她们全家吹拉弹唱的CD光盘。以世人的眼光来看,丽萨家并不富裕,但她比谁都富有,神使她有能力和爱心去给予他人,去祝福他人!就像箴言上所说的“她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愿神继续保守和使用她们全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在威州遇到好多有爱心的人,愿神祝福他们!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这篇。有爱心的人是美的,长存的。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一家人!非常感人的故事!谢谢玉涵分享!祝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是的,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yes, she is amazing.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神恩典的果实在她家的展现。 不是常人想做就能做的出的.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lady!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励志!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