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鱼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正文

玉米面馒头 - 发面面食处女作

(2008-10-02 20:22:48) 下一个
看别人做过多次,为了贯彻中式早餐,第一次自己做,好像也不是很难。味道还行。下一个目标就是葱油花卷啦。

材料:

普通面粉 1 杯 半, 玉米粉半杯
水3/4 杯
干酵母(YEAST)1小匙(TEASPOON)
糖一小匙

做法:

1, 将发酵粉融化在水中,水温37度,加白糖一小匙,搅拌均匀后静置。

3, 水面均匀起泡后,把混合了发酵粉的水慢慢一点一点加入面粉中边用筷子搅拌.全部水加进去之后面粉就呈现面团

4. 然后用手把粉团揉均匀. 原贴说要揉到面光,手光,盆光。我比较懒,反正还要再发酵,再揉,就略略把面团揉成型,然后把它放在温暖的地方(烤箱开低温,再关掉,把面团放烤箱内),静候它长大。

5。面团成两倍大,这次可以开揉了,至面团光滑,整型切小块,(当时有点担心玉米面的口味不好,怕忆苦思甜时咽不下去)。

6。蒸锅烧水,出汽后开始蒸馒头,10分钟以后可关火。不要马上揭盖,稍等5 分钟再取出。


终于揭开了我的新爱们的盖子来,他们长的样子不是很美,不过比我预想的要好一点




打开看一下组织,还算发育良好,没有出现防空洞或者组织萎缩部分。尝一下味道,很香。。。这样的“苦”我还可以多吃点,准备下次提高玉米粉的比例,名曰健康美食,实为加快消灭我这包已届高龄的玉米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