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得了冠军?”

(2014-10-07 16:57:41) 下一个
今天下午小P回家第一句话:谁得了冠军?
我:你猜!
小P:帕叔叔?
我:不是!
小P:余枫?
我:不是!
小P:难道是张碧晨?
我:是!
小P:我以为帕尔哈提一定会拿冠军呢!怎么又变成张碧晨了?
我:她唱得不错啊!你听听就知道了。
小P:我觉得她没有帕叔叔唱得好!
我:这种比赛,有很多其它因素会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其实张碧晨主要是以“情”打动人。那英给她选的每一首歌都是“浓情”,前面几首唱“爱情”,最后夺冠的是靠“亲情”。与其说她唱得好,不如说歌选得好!
小P:是吗?那帕叔叔唱的啥歌?他不是也很会唱情歌吗?
我:他跟汪峰一起唱的那首歌,我就很不喜欢,所以可能印象分就跟那英与张碧晨差一大截了?
小P:等我看了再说。每个导师都要跟他的冠军选手一起唱一首歌吗?那齐秦跟秦宇子唱了啥歌?还有余枫跟杨坤呢?
我:齐秦跟秦宇子唱齐秦的《狼》,唱得太差了,反正我不喜欢,不如齐秦30年前唱得好;余枫跟杨坤唱的是杨坤的歌《空城》,就是空城计的“空城”,马马虎虎吧,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小P:等Karate回来看?哦,还要弹琴,明天我就要上台表演了,还要做作业,可能今天看不了了。明天看吧!
我:无所谓哪天看,反正结局已经尘埃落定啦!
小P:尘埃落定?就是结局已经知道了?
我:是!就是结果已经知道的意思。
 
 
小P Karate完回家吃饭,弹琴,现在还在做作业呢!挺沉得住气的!


小P做完作业,终于还是没熬住,让我快进给他看了几首歌,包括导师与冠军选手合唱的及最后张碧晨与帕尔哈提的决赛歌曲。
看完,小P:我知道为什么帕叔叔没有得冠军了!最后那首歌显然没有张碧晨唱得好听,听帕叔叔的第一句就觉得气都喘不过来了!怎么低到这种程度,显然没有自信!
我:哈哈哈,言之有理!有理!有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