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死去的人肯定愿意我们活着的人活得更好 2014-7-1 21:18

(2014-09-12 09:44:58) 下一个
刚才去洗衣服时碰到一个老太太。聊起昨天小P跟她聊天的情景:
老太太:你儿子咋那么通达人情呢?
我:怎么说?
老太太:昨天他碰到我,跟我聊了好久,问我几岁?有几个孩子?几个男孩几个女孩?
我:他盘问你家底了?
老太太:是!当我说我有四个孩子,一个儿子三个女儿,但最大的女儿因为得癌症几年前就去世了。说着我就哽咽地说不出话来了。你家儿子很同情地说“外婆,你一定很想念她吧!可是人死了不能再活过来了,所以你还是不要想太多了。你越想越悲伤的,所以不如不要去想,这样你身体才会好,人就不容易生病。我妈妈也经常想念我外公的,但死去的人肯定愿意我们活着的人活得更好,所以还是不要多想!”你儿子这番话,我很惊讶。其实事实就是这样的,我不去多想,自然就不会那么难过,每次一想眼泪就掉下来。
我:是啊,这可能跟我平常经常跟他讨论这种事有关的。
老太太:我自己亲外孙比你儿子大都不会这样劝我的,你家儿子才那么大就懂得劝人,真了不起!你是怎样教他的?
我:我做给他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