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体验农村生活之一 2014-6-28 17:18

(2014-09-12 09:41:31) 下一个
   小P帮外婆剁柴,结果手都剁起泡了。
跑来跟我说:我好痛啊,有没有药膏可以涂一下的?
我:没事!过几天就好了。妈咪小时候一年四季都有这些东西的,不是拔猪草拔的就是剁猪草剁的,还有砍柴砍的,你也体验一下妈咪小时候的生活吧。
小P:你也太不心疼我了!
我:等晚上给你涂药膏!
小P:为什么不现在涂?
我:你不是还要跟二舅去抓鱼么?涂上去怎么着的?
小P:哦,那等我抓鱼回来涂!
我:好!
涂了两次烫伤膏就结痂好了。所以对孩子
不要那么心疼的!多体验后,才有对生活的切实理解。我小时抓鱼捉泥鳅,啥都做。如今我都让小P去体验体验去。

 
最有意思的是:小P居然学会了好几句这里的方言,像吃饭了,打牌啦,抓鱼去...简单句多。外婆每天看着他乐。
 
不过昨天下午跟他的小伙伴闹别扭了。原因是他设计了一个游戏(化了好几个小时设计做出来的,好像是叠纸飞机,然后一堆的比赛规则),而他的伙伴只玩了20秒钟(小P的原话),乘小P躲起来的时候,不打招呼就走了(跑到我们家玩电脑游戏了),小P发现没人了,立刻来找,找到我们家才发现他的伙伴玩电脑游戏玩得正高兴呢。所以小P伤心了,不理他了。
后来我发现他情绪低落,问他个中原因后,我让他自己去跟那孩子说明。那孩子马上道了歉,还主动去借了自行车带小P绕着我们两个相邻的村骑了好几圈回家,两人和好如初。
社交就是这样提高的吧!
昨晚自己主动跟我说:可能我也有错的,因为我设计的游戏太复杂了,他可能觉得玩得无聊才走的?
我答:很可能的!没事,下次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