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苏州之行 2014-6-19 03:58

(2014-09-12 09:38:20) 下一个
刚到苏州的晚上,小P主动跟我朋友说:我可以到你学校去当你的TA(助教)吗?(我朋友是一位英语老师)
朋友一口答应,第二天就让小P去学校体验中国的小学生活。

我朋友把整堂课都让给他上了,一开始就是“答记者问”,40几个孩子每个人可以有一个问题问他,中英文都可以,双方都不理解的时候,我就充当“桥梁翻译”。
有个孩子问你最喜欢的美国食物是什么?
小P:Of course Pizza!
还有个孩子问:你最喜欢的季节是哪个?
小P:Of course summer!Because you don't need to wear lot clothes.Only one shorts one shirt.
(这么长的回答,孩子们一个都没听懂,我翻译了)
 
上午上完,小P意犹未尽还问我朋友:明天还可以来上课吗?
那天傍晚我朋友回来就跟小P说:我们全三年级的学生都希望你再去上课,有同学这样问的“那个美国孩子啥时候可以也给我们上上课呀?” 
 
出乎我意料的是:当起老师来有板有眼的,最后还把孩子们分三组做游戏比赛认字卡,发现比赛得分一样后,改成他用英语问问题,抢答对的可以拿到小P从飞机上发来的零食。分发零食的最后,因为还剩下一小袋cookie没发完,所以他又出了个题:How many letters in this sentence'I like apples'?有个孩子抢答对了,小P直接把那袋cookie大老远地扔给对方,那孩子居然也接住了,引来一阵掌声。最后下课大家都围着他问:你这个扔的功夫是自己学的还是从别人那儿学来的?小P答:没学过,就这么扔的!把那批孩子崇拜得一个个都围着他。
 我们从另一个朋友家吃饭回家路上,我朋友居然跟我说“小P侧脸看上去很像佛,他那种表情就给我安宁的感觉!”说他的眼神里总给人纯洁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