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2014-05-10 10:00:54) 下一个
 早上跟小P冒着春雨去散步,撑着雨伞,踩在春花满地的小径上,小P兴奋得大唱特唱《今天小P不上学》。中间看见有一家在车库门口卖旧货(garage sale)。因为没带钱,我不想去看。小P却极力想去看看。我走马观花看了一会,啥都没看中。小P却一眼就看上了一盒”hand warmer“(好像是塞手套里暖手的东东),我很无奈地说:没带钱!

小P说:我在这里等你,你回家拿钱?

我:我在这里等你,你回家拿钱?

小P:要走那么远,算了吧,不买了!

走出车库门口,摆着一些免费拿的物什,其中有一捆衣架,我看着不错就拿了。小P看中一个足球,犹豫了一下说:”要抱着球又要撑着伞,太麻烦,还是算了!“

我:足球家里有好几个呢,不拿也罢。

说着我们继续散步。雨停了,走了一段,我拎着那捆衣架的手酸了,想让小P帮我拎。

我:小P,妈咪手酸了,能不能帮我拎一会儿?

小P嬉皮笑脸地说:是你自己想要的,不是我要的衣架,你自己拎吧!

我:你给点同情心嘛!再说衣架晾衣服,也有你的衣服呀。

小P:要不,我们trade吧,你帮我拿雨伞,我帮你拎衣架?

我:好啊!说着就把他的雨伞拿过来,把衣架塞进他怀里。

小P:啊?这么沉啊?上当喽!我以为这捆衣架没有雨伞沉呢!

我:怎么?还想赚小便宜?想把沉的给我,自己捡轻的拿?

小P:没关系!At least 可以锻炼我的胳膊musle,这捆衣架让我的musle变得stronger,你说的那个成语叫”塞翁失马,还有什么来着“?

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小P:嗯,就是这个。

我:好样的小P,你现在越来越牛了!

小P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