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一堑长一智

(2014-05-12 16:31:31) 下一个
 
今天居然有28度,下午一直忙着在阳台上晒中药。
小P回家跟我打了个招呼,自己去做作业,我一直没空理他。直到我把那些中药全收了,才发现这小子没象往常一样把午餐盒拿出来洗。我问他,他才想起来忘在学校了。
我:你说咋办?
小P:明天你给我另外拿两个盒子装午餐?
我:只有那两个是保温的,那你明天只能吃冷饭冷菜了!
小P:要不,你开车我们一起去拿回家?
我:你真会折腾我呀,今天妈咪累得还没休息过呢!
这时姐姐下楼央求我送她去打羽毛球。
小P:正好!你送姐姐去,就绕到我学校去取午餐盒?
我:你说说看为啥忘了拿?
小P:我跟同学聊天聊得随手一放,没放进书包里。
我:今天可以帮你去拿,下次再发生同样的事情,我不去拿了,连第二天的午饭也不给带了哈!
小P:那是illegal的,难道你要饿死亲儿子吗?
我:这叫承担自己犯下的错。饿一次,下次绝对不会忘!
小P:不管怎样我还是有办法吃饭的呀!
我:不吸取教训还跟我顶嘴?
小P:不敢不敢!我只是不想饿晕。

姐姐说她的羽毛球还有时间,让我先送弟弟去取午餐盒,因为教室很可能会锁门的。
当我们开车到学校时,好像是没看到啥人了。我让小P自己进去取。结果过了大约5分钟拎着午餐盒出来了。还说:幸好那个janitor还在,我跟他解释了一下,他才给我开的教室门才能取出来。
我:你看,如果再晚来几分钟,你就取不了了!下次你得想办法怎样才不会忘?
小P:我只要吃完午餐直接就放书包里,肯定不会忘了。
我:嗯,只要你记得及时放回书包就肯定不忘了。
小P:唉,聊天是好事也是坏事!
我:你一聊就连正经事都忘掉了?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记得做,聊天也没啥。
小P:下次一定记得放!
我:这还差不多,这个叫“吃一堑长一智”意思是犯过一次错误,总结犯错原因,下次就会极力避免了。
小P:中国的成语真多啊!每做一件事就有一个成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