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你过来帮我看着烧稀饭!”

(2014-04-27 03:51:58) 下一个
昨天一整天下雨又冷,小P说在家无聊,让我带他去图书馆“蹭暖气”,居然借到一本心仪已久的书。回到家就要跟我一起读。

我:一会儿就该烧晚饭了,你先自己看吧。
小P:你把米先放好,等会儿我帮着奶奶把电源打开,让她看着?这样我们俩可以一起读书了。
我:嗯,好主意!但我们昨晚一起读的书还没读完呢,等那本读完再读今天借的这本,如何?
小P:为什么不能读今天这本?
我:《弟子规》说:方读此 勿慕彼 此未终 彼勿起。所以先看完一本再读下一本。
小P:你怎么那么不flexible啊?你看你吃饭还可以又吃包子又吃稀饭呢。我看你平时看书也同时在看好几本的,有时候看电视剧也是今天看这部,明天又看另一部的。
我:嗯,那说明我的心不够定,朝三暮四地看,不是好榜样,被你抓住辫子了。认栽!
小P:这还差不多,我太想看那本书了,你就同意让我今天读这本。要不今天先读这本,明天读昨晚那本take turn地读怎么样?反正我晚上泡脚的时候读的又是另外一本呀!
我:我,我,我说不过你了!同意!
小P给我来个high five。娘俩高高兴兴地一口气读了好几章,真是蛮精彩的一本书。读到一半想起来要做饭了。小P说你不用下楼,我去打开电源,叫奶奶帮忙看着就好了。
咚咚咚,下楼去。一会儿就听见小P 喊“妈!妈!你过来帮我看着烧稀饭!”我心想这小子今天脑子有问题?居然把“奶奶”喊成“妈”了?
一会儿小P上楼来说:搞定了!我叫奶奶看着烧稀饭,我们接着读?
我:我怎么听见你喊奶奶“妈”?
小P嬉皮笑脸地说:这不是逗她玩吗?看她是不是能听出我俩声音的区别?
我:她听出来了?
小P:一开始没有,还真把我当你了,后来她看见我了,才说我“调皮!”
这小子,现在越来越会捣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