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说“让我留着命来爱你的whole life!”

(2014-03-26 08:12:14) 下一个
昨晚给小P讲了下面这个故事:
                           
             更浪漫的人
  老公是学理科的,当初喜欢他,是因为他的稳重,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温暖的踏实的感觉。三年的恋爱,两年的婚姻,如今我却已倦了。当初的喜欢是,是现在厌倦的根源,我是个感性的小女人,敏感细腻,渴望浪漫。而他,却天性不善于制造浪漫,木讷到让我感觉不到爱的气息。
某天,我终于鼓足勇气说:“我们分开吧。”他问:“为什么?”我说:“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整整一个晚上,他只抽烟不说话。我的心越来越凉,连挽留都不会表达的男人,他能给我什么样的快乐?
终于,他问:“怎么做你才可以改变?”人说秉性难改,我想我已经不对他抱什么希望了。
望着他的眼睛,我慢慢地说:“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到我满意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他说:“明天早晨告诉你答案好吗?”我的心灰暗了下去。
早晨醒来,他已经不在,只有一张写满字的纸压在温热的牛奶杯子下。看过第一行,就让我凉透了。
“亲爱的,我不会去摘,但请容许我陈述不去摘的理由:你只会用电脑打字,却总把程序弄得一塌煳涂,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手指给你整程序;你出门总是忘记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酷爱旅游的你在自己的城市都常常会迷路,我要留着眼睛给你带路;每月“老朋友”光临时你总是全身冰冷,还肚子疼,我要留着掌心温暖你的小腹;你不爱出门,我担心你会患上孤独症,留着嘴巴驱赶你的寂寞;你总是盯着电脑,眼睛给糟蹋得不太好,我要好好活着,等你老了,给你修剪指甲,帮你拔掉让你懊恼的白发,拉着你的手,在海边享受美好的阳光和柔软的沙滩,告诉你一朵花的颜色,像你青春的脸……所以,在我不能确定有人比我更爱你以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我的泪滴在纸上,开成晶莹的花朵。抹净泪,继续往下看:“亲爱的,如果你已经看完了,答案还让你满意,请你开门吧,我正站在门外,手提着你喜欢吃的鲜奶面包。”
拉开门,我看见他的脸,紧张得像个孩子,只会把捏着面包的手在眼前晃晃。
是的,是的,我确定,没有人比他更爱我,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这就是爱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静包围时,一些平凡的爱意,总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灵忽略。爱从来就没有固定的模式,花朵,浪漫,不过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浅浅点缀,它们的下面才是我们的生活。


讲到文中这段:
我慢慢地说:“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到我满意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

我就问小P:你会不会为你的妻子去摘那朵悬崖上的花?
小P:当然不会!摘了就死了!死了还能爱她吗?
我:那你就这样告诉你妻子吗?
小P:当然不是!我会告诉她:我会为了她而去摘那朵花!
我:为什么你心里想的,跟你要和她说的不一样?
小P :其实她就是想知道:你会不会为她而死?如果你告诉她不会,她心里肯定不高兴。为了让她高兴只好回答:会!
我:哦,那如果是我,肯定不高兴!
小P:为什么?
我:因为我知道男人都是为了哄女人开心而这样说的!
小P:是啊,女人就喜欢听好话。其实人都死了,还能爱啥呀!
我:那如果你回答她不会,你给她什么理由?
小P:我就跟她说“让我留着命来爱你的whole life!”
我:嗯,还不错,请看这位丈夫下面的回答。


讲完我概叹说:女人多么容易被人骗啊! 


小P最后说:妈咪,象你这种女人好像好话不管用了!
我:嗯,不是每个女人都爱听那种甜言蜜语。不过,你的好话,对我还是挺受用的!
小P:你看我多乖啊!每天早上一起床,我自己就making bed!
我:嗯,最近是比较主动!
小P:你看我也不玩ipod了,还主动做作业和弹琴!Minecraft游戏也是一到时间就下机。
我:呵呵呵,你小子是不是又有求于我了?
小P:我承认!我想问“我那30个tally mark能不能换成15块钱,我可以买个新游戏增加minecraft游戏的功能?”
我:How about积到 40 个换15块钱?
小P:太久了吧!我想这几天就买。
我:就差10个嘛!
小P:不过,我改注意了,想买25块钱那种。那需要多少个tally mark?
我:差不多70~80个?
小P:啊?那么多?上次不是30个你给我买了15块钱的yoyo吗?
我:行,那就30个15块!
小P:那如果25块钱的话,只需要50个就行了。等我想好了,告诉你到底要15块的还是25块的哈。
我:你那个minecraft游戏就是个无底洞,不停地要更新投钱。
小P呵呵呵。 


另外,小P以前很坚决地跟我说不结婚。
前天晚上突然跟我说:妈咪,不结婚好像不那么safe。
我:为什么?
小P:每次我一个人在家,我会感到不safe!
我:那是你没长大,长大了,你就不害怕了。
小P:不是,比如我生病了或突然死了,都有可能没人知道。
我:哦,你担心那个?你说得有道理!你一个人生活,是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怎么样?改变主意了?
小P :为了那个,好像有marriage比较好!不过,不结婚也有不结婚的好处。凡事都有两个side。
我:你真是个哲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