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告诉我的有关马丁路德金轶事

(2014-02-09 06:05:37) 下一个
刚才吃早饭,小P跟我提到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轶事。说一个黑女人暗恋他五年,当她得知他结婚了,她便用一把开信刀刺杀了他,幸好他没被刺死。也是他命不该绝?
小P还跟我强调说:这种“爱"一定不是真爱,要不怎么舍得杀死他?
我:由爱生恨啊!这种人很多的!
小P:那你会因为daddy 爱上别人而杀死他吗?
我:不会啊!你觉得妈咪是那种人吗?
小P:我知道你不会!你知道最后马丁路德金怎么看待这个女的吗?
我:不知道啊!请你这本“百科全书”告诉我?
小P:我给你看一下wikipedia有关她的故事?
我:好!
小P马上在电脑输入“Who stabbed Martin Luther King?”真有其人:名字叫“Izola Curry”。
有一段专门讲到的结局:While still in the hospital, King said in a September 30 press release in which he reaffirmed his belief in "the redemptive power of nonviolence" and issued a hopeful statement about his attacker, "I felt no ill will toward Mrs. Izola Currey [sic] and know that thoughtful people will do all in their power to see that she gets the help she apparently needs if she is to become a free and constructive member of society."[5] On October 17, after hearing King's testimony, a grand jury indicted Curry for attempted murder.[6] As a result of her indictment and subsequent hearings, she was adjudicated incompetent to stand trial and was committed to Matteawan State Hospital for the criminally insane。
这位伟人并没有追究她,最后被判神经错乱而进了精神病医院。
 
小P:你看马丁路德多么能原谅一个人!
我:是啊,可以跟中国的圣人比了!这就是孔子说的:“仁”!


我问小P从哪儿得知这个故事的?
小P:看书啊!有一本书里讲到这个黑女人,我好奇又去查了wikipedia,就知道这个故事啦!
我:好啊!你现在比妈咪知道得多得多了!妈咪老了,脑子里装不下那么多东西喽!
小P:年纪大了,memory就会差吗?
我:会啊!年纪大了就走向死亡!
小P:年纪大了为什么会死?
我:人的身体就象一台机器,用久了用旧了就wear out了!所以我们要注意保养!就象机器老用,不给它上油还老泼水,机器就容易生锈,干不动活,慢慢就报废了!人跟它是一样的,所以你看妈咪老叫你们要早睡,别乱吃东西,这就象给机器保养!
小P:哈哈哈,你的比喻真好懂!我一定好好保养,准备活一百岁!

 
刚刚查到一段中文的讲到这个纽约警察当时如何救这位伟人的故事:
                                           他曾救过马丁·路德·金

马丁·路德·金,美国著名民权运动领袖,1963年“时代年度风云人物”,196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1963年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他发表了著名的演讲《I have a dream》,1968年死于暗杀。美国政府将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全国纪念日。今年的马丁·路德·金日恰逢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美国的种族主义和枪支暴力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可有谁想到,若不是一位警察出手相助,马丁·路德·金1958年就已死于一位情绪暴躁的女性之手,《I have a dream》这样伟大的演讲也就不会流传于世了。 及时的救助

  纽约警察局已经退休的警督菲尔·罗马诺回想起当年马丁·路德·金遇刺的场面仍旧历历在目,那是1958年9月的一天,那天是他第一次当班,那时他还是个新手。菲尔说:“如果当时像今天一样枪支随处可得的话,如果那个女人手里有把枪,金牧师可能就遇难了,我和我的同事阿力·霍华德也不能幸免,可能也就没有现在的节日了。”菲尔日前接受采访时回忆起当年的经历。这位78岁的退休警官接着补充说:“想想看,现在有多少武器可供选择啊。”

  “我们必须做些什么!”一个歇斯底里的女人尖叫着,手持一把开信刀刺向了马丁·路德·金的胸部,菲尔警官牢牢地抓住了她的手腕,制止了她的行凶。若不是菲尔警官及时地制止了这名女性,历史可能要改写,因为等其他的警察跑过来时为时已晚。菲尔警官抓住了马丁·路德·金的手,然后对他进行了复苏救助,“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征服了我,我相信我们会挺过这个难关。”

  他告诉马丁·路德·金不要咳嗽,不要打喷嚏,更不要说话。他们把马丁·路德·金抬到一把椅子上,后者被固定在椅子上送到医院。菲尔永远忘不了马丁·路德·金的目光,里面充满着祥和和安静,这种安静直抵人心。这名警官感觉到这位男子出奇的镇静,那是一种“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镇定,即使是在他命悬一线的时候,即使周围的人群尖叫不止。

  在哈莱姆医院,一位医生被急匆匆地找过来,他当时正参加一个正式的晚会,身上的燕尾服还没来及脱掉,就赶到马丁·路德·金的手术室。警察向他们的上司汇报了他们在现场看到的一切。菲尔警官驾驶巡逻车时收到报告说在布隆斯腾的百货商店里发生骚乱。当他赶到时听到有人喊:“金牧师被人捅了!”他赶快走进去,发现一名情绪极为激动的妇女用一把开信刀刺向了马丁·路德·金,当时他正在签售新书:《阔步走向自由:蒙哥马利的故事》。

  医生说,刀片距离马丁·路德·金的主动脉只有一根头发的距离,任何身体的小幅运动都会是致命性的伤害。菲尔警官回忆说:“当时医生说:"若不是你们几位处理得当,他已经不在人世了。这是毫无疑问的。"”

  “如果他打喷嚏,哪怕只有一下,他就性命不保了。”菲尔警官补充说。 精神的力量

  菲尔警官在警察局工作了35年,先成为一名警长,后来成为一名警督。他驾车路过布隆斯腾商店后门的时候,汽车的收音机里正播放着马丁·路德·金的伟大演讲。他说从马丁·路德·金那里获取到的伟大的精神力量一直引导着他前进。

  当他看到关于海地救援的媒体报到时,这种感情又一次涌上他的心头。纽约市警察局急救中心的侦探兰迪·米勒和詹姆斯·科尔爬进废墟中解救出来一个人,这个人已经被困了5天竟然奇迹般地还活着。“最好的感觉是,当你通过洞口抓住他的手臂时,他竟然握了握你的手。”38岁的兰迪说,此前他试图用这个办法安抚这名男子。

  当菲尔警官听说救援事件后,这个半个世纪之前曾紧握马丁·路德·金之手的男人眼角湿润了,他认为那是警察的荣耀。那双曾经和马丁·路德·金对视过的眼睛又一次见证了危难之时不放弃创造的奇迹。“我的眼里含着泪,这些人不辱使命。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些优秀的品格在他们身上得到传承。”菲尔警官说。

  今年,菲尔警官还为海地人民祈祷,为纽约市警察局,纽约市消防局祈祷,祈祷他们把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让他们看到生命之光。“生死只在一念间,伸出手就可能把他们从地狱拉回来。”菲尔警官说。

  他用一种类似在教堂里面安静的声音说,海地人民遭受了太多的苦难,他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们能够体验到更多的“重生”。 深远的影响

  1958年,马丁·路德·金大难不死,5年后的1963年他发表了著名的演讲《I have adream》。约翰·肯尼迪总统遭暗杀后的三个月,马丁·路德·金又发表了《种族歧视——社会病之深》的演讲。马丁·路德·金说:“当我们允许枪支随意买卖自由使用时,当我们的电影和电视屏幕教导我们的孩子所谓的英雄就是掌握娴熟的枪法和熟练的必杀技时,当我们放任种种这些时,我们已经创立了一种暴力消遣文化,其中充斥着杀戮和仇恨。”

  他发表此番演讲五年后,也即他被刺事件发生十年后,马丁·路德·金被一颗致命的步枪子弹暗杀。菲尔警官发现自己和他的同事们随即陷入了哈林区的大骚乱之中。

  菲尔警官说这些年他看到了他的城市,他的国家在反对种族主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他们在这里选出一个非洲裔的总统。2009年奥巴马宣誓就职时,一百多万人挥舞着美国国旗,他们都有一个美国梦,他们站的地方正是当年人们聆听马丁·路德·金伟大讲演的地方。“但在有些问题上我们还没有实质进展,特别是一些社会通病。衡量我们在种族问题和控制枪支暴力犯罪方面走得多远的一个标志就是看我们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如何面对桑迪·胡克小学20名遭枪杀学生的家庭成员。”菲尔警官说。

  奥巴马结束了他的第一个任期后,开始做一些有意义的行动。他似乎对他的家乡芝加哥每天发生的年轻人遭枪杀的事情已经麻木了,但这些在学校里遭屠杀的学生把他推到了一个新的政治边缘,他不再担心采取严厉的控枪措施可能会带来的政治影响。“你要扪心自问,为什么这些人被杀害,”菲尔警官说,“以金牧师被枪杀来说,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扩大枪支管理的范围,即使许多时候阻力过大。今年的就职仪式恰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挑战,因为金牧师的梦想是不再有青少年遭屠戮。”

  往年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菲尔警官都会到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点蜡烛祈祷。今年他得了流感,他决定在家里祈祷,向伟大的马丁·路德·金致敬,也祝福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

  也许我们的总统已经学到了,菲尔警官从那双清澈宁静的眼睛中看到的东西,正是奥巴马前行的指引。“通往和平的道路上荆棘丛生,绝非坦途。”菲尔警官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