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瞻前顾后/忘东忘西/张冠李戴

(2014-01-16 06:26:54) 下一个
 小P今天吃早饭时,我不小心把切菜板碰了,哐当一声掉地上。
小P立马说:你又不瞻前顾后了?
我:对不起,是我的胳膊肘不听使唤。
小P:你平常老说我不瞻前顾后,今天你自己也这样了!还老批评我!
我:是,皇上!批评得很对!下次一定小心!

前几日小P跟他爹去看眼科医生检查,有一张小P学校护士给的单子,需要医生填好签名,拿回来给护士的。我昨天问他爹,他爹说他不记得把这单子放哪儿了。让我到他大衣口袋找找,结果我没找着。刚才问小P有没有看见?
小P:啊,那张note,我第二天就拿学校给护士了呀!不是你的“命令”吗?
我:真的?我怎么不记得这回事呢?还以为在哪个角落,没拿到你学校去呢!
小P:你又忘东忘西了?
我:嗯,年纪大了,老忘东往西。上次还把你学校放学时间都搞错,记成前年的时间表了!

刚才送小P出门等bus,我穿上大衣,却把大衣纽扣上下扣错了。
小P见了就笑着说:妈咪,你的大衣扣子不match!
我低头一看,果真如此,马上重扣:真是老了,竟然把大衣纽扣都张冠李戴了!你知道“张冠李戴”啥意思?
小P:就像你的纽扣这颗本该扣这里,却扣到下面那颗去了?
我:嗯,差不多,就是把姓张人的帽子戴到姓李的人头上!
小P:中国成语真有意思!妈咪,你最近为什么老犯错啊?
我:年纪大了,脑子不好用了呗!
小P:你肯定没睡好觉!你看着不象老了呀!
我:嗯,昨天晚上的确没睡好,你姐姐为了复习今天的考试一直不肯睡觉,快10点才被我逼着睡了;今天早晨5点半不到早早起床看书,又把我吵醒了。
小P:姐姐有那么忙吗?
我:嗯,她老想考高分啊!
小P:我上中学,才不学她,我还是要好好睡觉的!说完跟我wave上了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