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咪的“百科全书”

(2014-01-15 05:38:20) 下一个
 刚才送小P去上Bus,路上一地的盐(town 里派人来撒的,用来融化路冰)。
小P:这些盐撒那么多,浪费吧!
我:嗯,其实用不了那么多也能把冰融化的。
小P:你知道盐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啊!就是海水蒸发后的结晶,当然还要净化精炼的,要不比较脏。妈咪小时候吃的盐就没有净化过的,都是很大块的粗盐,颜色也不白。现在的盐大部分都精炼过了,颜色雪白,而且很细腻。要买那种粗盐还得多花钱呢!
小P:那你知道海里的鱼能在河里存活吗?或者河里的鱼到海里能活吗?
我:不会活吧!
小P:有人做试验,河里的鱼放到海里,它们的身体就变得越来越“瘦”,就是收缩得没水了,最后就死了;海里的鱼放到河里后,鱼就变得越来越“胖”,最后“exploded”爆炸死掉。你觉得这种实验是不是很残忍的?
我:哦,还有人做这种实验的?妈咪真不知道,你从哪里看到的?
小P:不告诉你!我知道但你不知道的越来越多了吧!我还告诉你:有的鱼是既可以在海里活又可以在河里活的!你猜猜看?
我:猜不出来!你直接告诉我算了?
小P:Salmon and eal.
我:哦,就是三文鱼跟鳗鱼?
小P:是的,也许还有更多的鱼也可以的。
我:你真是我的“百科全书”,以后妈咪有不知道的全问你哈!
小P哈哈哈地上车了。

 刚才送小P去上Bus,路上一地的盐(town 里派人来撒的,用来融化路冰)。
小P:这些盐撒那么多,浪费吧!
我:嗯,其实用不了那么多也能把冰融化的。
小P:你知道盐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啊!就是海水蒸发后的结晶,当然还要净化精炼的,要不比较脏。妈咪小时候吃的盐就没有净化过的,都是很大块的粗盐,颜色也不白。现在的盐大部分都精炼过了,颜色雪白,而且很细腻。要买那种粗盐还得多花钱呢!
小P:那你知道海里的鱼能在河里存活吗?或者河里的鱼到海里能活吗?
我:不会活吧!
小P:有人做试验,河里的鱼放到海里,它们的身体就变得越来越“瘦”,就是收缩得没水了,最后就死了;海里的鱼放到河里后,鱼就变得越来越“胖”,最后“exploded”爆炸死掉。你觉得这种实验是不是很残忍的?
我:哦,还有人做这种实验的?妈咪真不知道,你从哪里看到的?
小P:不告诉你!我知道但你不知道的越来越多了吧!我还告诉你:有的鱼是既可以在海里活又可以在河里活的!你猜猜看?
我:猜不出来!你直接告诉我算了?
小P:Salmon and eal.
我:哦,就是三文鱼跟鳗鱼?
小P:是的,也许还有更多的鱼也可以的。
我:你真是我的“百科全书”,以后妈咪有不知道的全问你哈!
小P哈哈哈地上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