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小时全说中文?

(2013-11-05 12:45:39) 下一个
早上跟小P散步去,一出门就跟他说:早上我跟姐姐打了一个赌,你猜是啥赌?
小P:这么多可猜的,我猜不到,give up!你说吧。
我:就是她一整天只能说中文,不能说一个英文单词,要不然就输,她给我$5;如果她做到了,全是中文,那我给她$5。(没跟他说姐姐已经输了)
小P:那我也想试试!不过一整天太长了,估计我肯定输,how about 就我们散步这一个小时?$2怎么样?
我:行啊!$2,成交!
小P拿着他心爱的yo-yo,一边表演一边跟我讲下午他两个朋友来后的计划,说要玩一个假想游戏,还要让我帮忙当一个喝了毒药暂时死去,最后给我灌一种他发明的液体,让我还魂活过来的。(估计从我上次给他讲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里得到的启示)问我愿不愿意当这个角色?
我:当然愿意。我需要多久才能活过来?
小P:大约一个半小时。你只要一开始躺床上,喝毒药“死”去,中间我和朋友们玩游戏,一个半小时左右后,你再活过来。这样中间你自己可以干活或看书,不影响你的!
我:好,我演一个小配角,没问题!
这时,小P玩的Yo-yo滚到路边,他连忙去捡起来。抬头说:一顾茅庐啦!说完窃笑。
我:今天你的yo-yo有什么新动作,可以给我表演的?
小P:看着哈,新的trick来了!
我抚掌大笑:你输了,说了trick!
小P:啊,怎么 就说了呢?才刚走了那么一会儿,不公平!能不能重新算?你看如果让你全都说英文一个小时,一个中文单词都不说,一定也很难的。能不能重新来?
我:好吧!这个对你的确难,如果让我一个小时全说英文,我一定输。所以再给你一次机会!
小P:还没开始前,先告诉我trick,中文叫啥?
我:小把戏!
小P:好,看我给你玩个“大把戏”。说着把那Yo-yo甩得呼呼作响,回过头来问:这个象不象任盈盈的武器?
我:还记得任盈盈?我都快忘了她。
小P:她是不是很~,那个词,中文我真忘了,我能把英文单词用字母拼出来,你给我翻译一下吗?
我:饶你这回,你说吧!
小P:S-H-Y
我:你说她害羞?
小P:是啊,我查的网上说:书上说她比较害羞,可电视里演的并不害羞啊!
我:你怎么看出她不害羞的?
小P:你看她会直接告诉令狐冲:我爱你!
我哈哈哈:能直接告诉心仪的人:我爱你,就是不害羞的人了?
小P:是啊,难道害羞的人敢直接告诉对方吗?
我:嗯,有点道理。不过害羞的人也有不害羞的时候啊,你daddy当年跟妈咪在一起也很害羞的,可他也直接对妈咪说了那三个字。
小P:至少这种人是勇敢的人,对吧!
我:是的,勇敢的人,更确切!你可以吗?
小P:那要看我是不是会碰上我很喜欢的女孩!不过,好像我不会喜欢一个人,喜欢得要跟她结婚。感觉任盈盈没怎么跟令狐冲约会,就结婚了。你觉得合适吗?
我:有时候男女双方并不见得要经常在一起,才会互相了解的。所谓“一见钟情”,只看一眼或只听对方说几句话,也能感受到对方是不是你自己心中喜欢的人。只要彼此了解对方,愿意为对方付出你自己,那就是可以结婚的对象。
小P:我比较自私,好像不愿意为对方付出我自己的,所以我不结婚!
我:你小子,倒挺诚实的哈。自己承认自私,比起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要强一些。
小P:伪君子?你是说他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不一样?
我:是,还包括嘴上说的跟实际行动差很远的,也算伪君子。
小P:我不愿做伪君子!
我:宁可做自私的小人,也不做伪君子?
小P:小人,也不好啊!
我:我说的“小人”是为自己打算多的人。
小P:哦,那我就做小人吧!说着呵呵笑。那Yo-yo舞得满天飞,往前跑了。
我好不容易追上他,他说:我有一个朋友很会玩Yo-yo的,但我现在比他更能玩。
我:你输了,你说英文单词Yo-yo了!
小P跺着脚:yo-yo,中国人不也说的吗?不算!
我:中国人叫“溜溜球”,不过可能也有中国人说“Yo-yo”了。就不算吧!下次可不能再赖皮哈。
小P:不会,我used to 说English了。
我:输定了!一口气说了三个英文单词!哈哈哈!
小P:我怎么会说那么多英文单词?真是used to 了!说完自己哈哈哈。
接下来,反正输了,小P说的全都是英语,简直把刚才憋着的那股劲,全变本加厉地用来说英语了。
还自嘲地说:幸亏只是2块钱,下次应该让你全说英文一个小时试试。
我:不跟你打这个赌,因为我知道我会输。
小P:其实我也知道我会输,只是想让你高兴高兴。
我:啊?你又讨好我?
小P一溜烟地跑回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