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书也是有感情的

(2013-09-07 17:15:11) 下一个

刚才跟小P去走路,在playground的monkey bar上假装给我做手术,手术部位是我的大脑。小P说给我换一个“新大脑”,一个可以立马把他治好可以吃任何东西的“大脑”!麻药,手术刀,针线,全上了。让我重温了一遍生小P姐弟俩的气氛(两个都是剖腹产)。
做完“手术”,跟我玩打仗。他的武器打着了我的嘴唇。我故意大喊痛。结果小P说:我好同情你的嘴唇,心疼你的嘴唇啊!
我:你怎么不心疼我,而是心疼我的嘴唇呢?(逗他玩)
小P:是啊,就是同情嘴唇,不同情你!
我:你同情我的嘴唇就是同情我啊!
小P:就同情嘴唇,不心疼你!(一脸诡笑)
我:嘴唇属于我的一部分啊!
小P:如果我打中你手中的书,那我该同情你还是书?
我:书是没有感情的!
小P:书在你手里啊,也属于你的一部分!
我:书即使有感情也跟我的嘴唇不一样!
小P:是这样吗?书也是有感情的,只是你不知道。因为它不会说话!
我:嘴唇会说话吗?
小P:你帮它说啊!外公死了,你心疼,是吧!外公也不会说话呀!那书不会说话,它被打着了,也痛的呀!
我又哑口无言了?
有时候真觉得小P是上苍派来修炼我的。按佛家讲:书属于无情众生,人属于有情众生。不管有情无情都有佛性。小P的话,让我想起众生都有佛性,那怕是一本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