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的三个朋友等级

(2013-09-05 06:13:50) 下一个
今天是犹太人的“新年”,小P姐弟又放假在家。
刚刚跟小P在吃早餐,他跟我的对话:

小P:妈咪,今天下午去JXX家玩,你要送我!
我:放心!一定送!怎么又放假?这个假放不完的?
小P:嗯,今天是犹太人的节日,相当于我们中国人的春节。
我:犹太人在美国就那么点人还没中国人一半多,凭什么他们的节日你们学校要放假而中国人的春节却不放?
小P:也许犹太人厉害?
我:嗯,犹太人的确在美国影响力很大的。
小P:为什么?
我:具体我也说不清。可能还是他们不像中国人那样喜欢窝里斗,比较团结合作,人又聪明!
小P:啥叫“窝里斗”?
我:就是自己人与自己人斗来斗去!
小P:哦,难怪。妈咪,You know what?昨天中午吃饭我们有二十几个人一起吃了,我们这个组人越来越多了。昨天大部分人都坐在树荫下吃,我在紧靠着我朋友旁边的阳光底下吃。
我:为啥?
小P:你不是老说让我多晒太阳吗?
我:哦,真的哈,我都忘了这回事了。
小P:妈咪,你知道我的朋友,在我心里有三个level(分三个等级)的?
我:说来听听!
小P:第一个level 的朋友大约有15个,就是平常课间休息踢球运动或吃午饭都在一起,也聊聊天;第二个level大约有10个,那些朋友一般除了象第一个level一样,我会请他们来我们家玩,他们也请我去他们家玩;第三个level只有2个,这两个是我最好的朋友,可以说心里话的。我不告诉你他俩是谁。
我:那我来猜猜看?
小P:不要猜,这是我的秘密!
我:你那两个好朋友,中国人叫“知己”,按美国人说的就是你们可以互相read mind的那种朋友。中国人有一句话叫: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你知道啥意思吗?
小P:我猜就是真正的好朋友只要一个就enough 了!
我:完全正确!中国人把最好的朋友也叫:知音。那种就是两个人不但互相了解对方所思所想,而且平时两个人想的东西都差不多。就是以前妈咪给你讲的高山流水的故事,钟子期与俞伯牙一样的朋友。
小P:哦,那我可能只有一个!
我:我知道是谁!
小P呵呵地笑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