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让我珍惜人生

(2013-08-22 12:28:33) 下一个
今天遛狗,小P强烈要求遛得比往常时间久,原因是狗食已经”弹尽粮绝“,它也已经一星期没洗澡,所以我昨晚打电话给朋友让她明天来领走。小P舍不得它走,说它是最好的朋友,因为它跟任何人或其它动物都可以成为朋友,甚至我家姐姐的小黑兔经过这一周,也成了朋友,狗狗经常隔着兔笼主动去Kiss小黑兔。它在我们这一片社区跟无数只狗交了朋友。
 
昨晚我们旁边这所小学有音乐会,小P说:”狗狗,我们去看看热闹!“结果那草坪上聚集了很多大大小小各种品种的狗狗,小P的Charlie简直成了”狗明星“!所有的狗狗都围着它,小P因此结识了好多孩子,带着狗狗跟那帮孩子一起滑滑梯,那群孩子轮流牵着小P的狗狗一起玩Tag游戏,追追逃逃,玩得满头大汗。最后玩累了,小P因为穿着拖鞋跑不方便,居然让一个男孩的爸爸帮他牵着狗狗,自己跑回家来换球鞋。我得知后,也去看热闹,跟那个帮小P牵狗的爸爸聊了好久,得知他是一个律师,在我们这个镇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还跟我聊家庭聊中美文化。说到他家有8个兄弟姐妹。我一猜他们就是天主教徒,他哈哈哈大笑,被我言中。他问我小P与姐姐的英文名字的来历,谈得不亦乐乎。全是因为这只狗狗的因缘啊!小P玩到天黑音乐会结束才牵着狗狗回家。
 
这么美的日子,随着下星期二的开学就要结束了。小P很憧憬着五年级的日子。他被分到了那个我最不想要但很会开玩笑的男老师手里,我怕小P听不懂他的那些幽默,小P却很正面地回答我:说不定我从他那儿可以学到如何正确地开玩笑呢!妈咪,你放心,我听得懂的!我感觉自己还不如小P的积极向上,自惭形秽啊!
 
 
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孩子。要不是他们,我们的心灵早就浮躁得一塌煳涂,也一定早就过着别样的生活。有了小P,我的身心全都因为他而改变。经常生出各种各样的“同体大悲”情怀:
是小P,让我反省体会人世间千变万化的情怀,也让我趋向于成熟起来。
是小P,让我珍惜人生,要好好过日子,争取活得更久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