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豪得“活”了的小P

(2013-08-16 12:04:24) 下一个
今天小P夏令营最后半天了,11:30他们有登台表演。昨天接小P回家路上就交代我要早点去看他表演。还说要叫奶奶也去,不要让姐姐去看。
我问为何?
小P:因为奶奶会真心为我加油!姐姐很mean,只会看我的笑话!
我:姐姐哪有你说的那么坏啊?
小P:是啊,她巴不得我出丑呢!所以千万不要带她来看!你promise?
我:我可不敢保证!说不定姐姐死皮赖脸地要跟我来看呢?
小P:那也不能让她进来!奶奶可以!
我:奶奶也听不懂你们的英文歌呀!
小P:听不懂没关系,我知道她会为我加油!
我:我来接你,奶奶要帮你炒菜,要不你回家还得等我炒,你不能马上吃到饭!
小P:哦,那你在家烧饭,奶奶来看!
我:奶奶不会开车啊!
小P:那就早上让爸爸开车带奶奶跟我一块去啊!
我:你在上camp,奶奶在旁边干什么呢?
小P:她可以在旁边看我玩啊!有很多妈妈爸爸就在旁边陪着孩子的!
我:你奶奶又看不明白你们干啥,她多无聊啊!
小P:不会啊,起码我做手工的时候,她应该知道我在做啥!
我:那我太伤心了!老妈都不准去看,要让奶奶去看!
小P:我不是说你不好,我是说奶奶从来没看过我表演!所以想让奶奶去!要不,你俩一起去!
我:哦,原来如此!那你的午餐直接在教堂吃算了!
小P立马反对:不要,回家吃!
我:你一向那么喜欢在外面吃东西,这次怎么如此反常啊?
小P:我就是feel like想回家吃!
我:这里面一定有阴谋!
小P偷笑了。还说:就是想回家吃啊!
我:你昨天是不是跟我说你一个同学明天下午来我们家玩?
小P:是啊!他很会玩minecraft!
我:你约的几点?
小P:下午1点啊!
我:哈哈哈,我明白你为何不在教堂吃饭的原因啦!教堂12点夏令营才结束,明天有表演可能更晚结束。如果在那儿吃饭的话,等吃完赶回家肯定超过1点,那样你同学来你不在是不是?
小P哈哈哈:我一直想等你自己figure out(想明白)我为什么不想在教堂吃饭的原因呢!等了好几天了!今天总算你搞明白了!还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呀!(我说呢,星期三那天问他要不要在教堂吃,他就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吃!我还纳闷好几天了!)
我:你为啥约1点呀?难道不好约2点?那样既可以在教堂吃饭又可以遵守时间和同学玩啊!
小P:我和他都想越早在一起玩越好,因为他说他爸爸5点下班接他!提前一小时来。可以多玩一个小时呀!
我:你们的目的都是玩minecraft吧!
小P:是要玩,准备multi-play!我让他在我的计算机登陆他的账号玩,我在你的计算机上登录我的账号玩,同时上网玩,应该更有趣!我们第一次这样玩,都很excited呢!
我:哦,终于有一样东西的吸引力可以超过吃东西了?
小P:吃,可以每天慢慢吃,玩,这种机会少啊!
我:哈哈哈,玩比吃重要!在小P你身上,可是第一次哈!那到底请奶奶给你做饭还是我?二选一吧!
小P:既然你觉得奶奶会无聊,你去看表演用videocamer帮我拍下来,拿回家放给奶奶看,怎么样?
我:好啊,好主意!你真能解决问题呀!老妈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P:我就是聪明啊,我都聪明死了!哈哈哈!
我:不叫聪明死了,叫"聪明绝顶"!你知道这个成语吗?
小P:我在武侠电视里听过这个词。我猜意思就是太聪明了,没人比得过?
我:你真聪明!看见那种头发都没的人吗?那就叫“绝顶”,中文也叫"秃头"。这个成语如果对着没头发的人说,有取笑的意思。你不要随便对着秃头的人说他聪明绝顶哈!这个词的主要意思是:有无人能及的聪明才智!
小P:那我就是那种绝顶聪明的人?
我:是啊!你看你说的:“人的thought最快!”,这种话我就说不出来!估计我们家只有你能说得出来!
小P:那我要自豪死了!
我:哪来那么多死?
小P:武侠电视里老说死啊!
我:死,不好听,换种说法吧!
小P:那我自豪得"活"了!
我只有翻白眼的份儿了?




既然小P那么认定他姐姐对他坏,还会取笑他的表演!我就说服姐姐配合我,带她去看弟弟表演,还要在台下为他拍手加油。目的就是想告诉他:任何事都有可能改变,有时候是我们自己有成见!我这个老妈经常反其道而行之!

今天我带着姐姐一到那个台湾牧师办的教堂,那个女牧师就把小P昨天骑马的照片拿给我看。带着头盔,骑在马上,笑盈盈地,也威武得很!我感激涕零地说:哪个摄影师技术这么好,这张照片拍得这么棒?女牧师指着旁边一位40来岁的"叔叔"说:就是他!那位摄影师马上过来跟我说:这是你儿子?他太有礼貌了!我对他印象极深,近50个孩子,唯独他一上马就对着我和牵马的人打招呼的。他的笑也很迷人,所以你看我帮他拍下了这张照片!我说:估计其他孩子可能骑上马都紧张,所以忘了打招呼了?摄影师说:不是,也有孩子骑上去一点儿也不紧张的,但你儿子很自信,骑第一圈就可以自己用脚拍打马,让马跑起来的。我说:哦,他昨天就跟我很自豪地说了他骑得最快!摄影师笑眯眯地说:可能他以前骑过?我说:是啊,去年回国在北京骑过马,最主要的是他最近老看金庸武侠电视,很想学里面的大侠骑马的威风!说得旁边人都哈哈大笑!女牧师还问:他的中文可能是这些孩子里面最好的一个了,他怎么学的?我答:就是跟我学,然后跟武侠片学!没等我说完旁边几个又在唏嘘感叹。其中一个是小P那个组的老师,她是一个中文学校的五年级老师,一个劲地夸奖小P懂事!夸得我跟姐姐都为他自豪了!真是母为子贵了?

小P在台上表演得也非常high,看到姐姐在给他拍video,跳得更带劲,唱得更响亮!不过回家路上,一上车,俩人不知为啥又干上了。互相争执,一个说"Stupid!"一个说:No ,I'm not!刚刚姐姐还为他自豪,倏忽间又跟他吵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