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小P谈论上帝与阿弥陀佛

(2013-07-15 15:09:55) 下一个
今天开始小P去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老美教堂夏令营。中午去接他时,只见那个牧师让一个助手,拿一个气球,对着火苗烤,让底下所有孩子数数,只听着孩子们才数完“1”,气球就爆炸了。接着他又让助手在气球里灌满了水,又对着火苗烤,然后数数,孩子们一直数到10气球也没爆炸。底下的孩子们非常激动地议论着,那位牧师就开始说: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hard time",前面我刚进门时,他让孩子们说什么是hard time:有孩子说;我跟哥哥姐姐打架吵架的时候;有的说我恐惧的时候;我接触新事物的时候;我想睡觉却睡不着的时候;小P说我濒临死亡的时候...),这只气球就如你的那颗心,面对火苗时,有人很容易popped,泄气了!而当你的心里有了上帝的爱,就如那只灌满水的气球,经得起考验,不容易popped!比喻真形象啊!底下的孩子们年龄不一,从3岁到11岁的都有,可这个比喻,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明白了!真心佩服这种教育方式!


下午带小P散步时,又跟他聊上午夏令营的事,他跟我说了好多有趣的圣经故事,还学会了三首歌曲,其中一首叫:Be Strong!他说就是最后走前,大家一起又唱又跳的那首。因为很热,小P拿着一把去年从国内他干妈买给他的诸葛亮羽毛扇,那把扇子外面还有一个塑料套子。小P把它取了下来,让我帮他拿!我故意不肯,他却说:If you help me ,God will be happy!(如果你帮我拿,上帝会高兴的!)我知道这是上午夏令营学到的一句话,没想到现学现用了!我说:如果你能背我走,那上帝也会很高兴的!说着假装我走不动了,就索性停下不走。小P说:这样吧,你先帮我拿这个塑料套子,然后我背你走,这样上帝会双倍的高兴!我真搂着他的脖子假装让他背着走,我们俩在大马路上哈哈大笑。接着,小P问:妈咪,你说上帝更厉害还是阿弥陀佛更厉害?我知道他迟早有一日会问这个问题的!我说:其实按妈咪的理解,上帝与阿弥陀佛都是我们自己,也就是说你可以说你是上帝,也可以说你自己是阿弥陀佛!你想想看,我帮了你,你说上帝会高兴,其实是我帮了你你高兴,对么?你背着我走,是不是我自己高兴?所以可以说:我们自己就是上帝,也可以说是阿弥陀佛!那你说他俩谁更厉害?小P答:一样厉害!我故意问:为什么?小P答:既然是我自己,那自己只有一个,当然一样厉害啦!自己跟自己没法比!我接着说:是啊。这就是妈咪对宗教的理解,没有一个上帝或阿弥陀佛真实存在,那首歌里唱的be strong或be brave都是让你自己变得更强大或勇敢,就像早上你们那个牧师给你们做的气球试验,只要你心里装满了水,也就是装满了“爱与善”,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上善若水,意思是水最善良!那你就会变得强大勇敢起来啦!即使面对你认为最困难的死亡,也不怕!为何?因为你心里有爱!死,只是你身体的死亡,你的灵魂并不随着身体而死,相反它变得更强大勇敢!小P高兴得手舞足蹈,还说:那照你这样说,死也不可怕啦!我点头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