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卑鄙小人与光明磊落

(2013-07-20 17:57:49) 下一个
刚才跟小P又去玩“打仗”,摘野果子准备子弹时,我说:今天我的口袋多,可以"狡兔五窟"啦!
小P一摸口袋,竟然今天穿的短裤没有口袋,两手一摊说:今天我“狡兔没窟”!
我,哈哈哈:今天肯定能打赢你!
小P:不用那么早就高兴!我会想办法来个“狡兔三窟”,只是你不许偷看!你现在开始只能看天,不能看我摘果子!
我假装很不公平地说:只看天,不看地,那我走路不摔跤啊?
我忍不住地偷看小P到底怎样来个“狡兔三窟”,只见他摘了果子,就藏一颗树后面两个洞里去,手上还有一大把,索性放到了地上,开始摘掉叶子。回头发现我在偷窥,立马说:不许看!否则就是卑鄙小人!
我很惊讶,这是他第一次用这个词:你怎么认为我是“卑鄙小人”?我是光明磊落的大女子汉啊!
小P:你偷看,就是卑鄙。就像那个岳不群!
我:啊,原来从《笑傲江湖》里学来的词,还会用了?谁说岳不群是卑鄙小人?
小P:就是他的wife宁中则啊!
我:哦,原来是她呀!为什么她骂自己丈夫卑鄙小人?
小P:因为岳不群,老是心里想的跟外表做出来的不一样,而且很恶!
我:哦,那我不做“卑鄙小人”,我要做“光明磊落”的大女子汉!
小P:对,就像宁中则!她就是很光明啥的?
我:光明磊落,意思是:心里想的与外表做得一致,没有差别!
小P:对,你就是光明磊落的小女子!
我,我,我:我想做大女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