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姐姐学中文趣事

(2013-07-15 18:19:05) 下一个
说说我家姐姐学中文的趣事。有一天跟小P在吃午餐,她那只心爱的小黑兔从阳台上跑家里来了。因为她坐的位置很难看见兔子,而小P的位置一眼就可看见。
小P见那兔子进跳门,立刻宣布:你的bangbang进来啦!(
bangbang是最近姐姐给兔子取的小名,大名叫“Ash”)
姐姐立马说:我用“视光”就可以知道bangbang进来啦!
我:什么“视光”?是“余光”吧!
姐姐用英语来一句:I know it's about 
animal!
我:此余非彼鱼啊!大小姐!
姐姐:那视光不是狮光?
我:当然不是!你说的视应该是视觉的视,怎可能是狮子的狮呢?
姐姐恍然大悟:哦,难怪!我一直以为视觉的视就是狮子的狮,
所以每次听你说余光就一位是鱼光!
小P大笑:你看你的中文还没我好呢!
姐姐:才不是呢!你会说投机取巧,自作自受吗?
小P:你会说五十步笑百步吗?
姐姐:当然知道,你现在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么?
小P:你这才叫王老五卖瓜呢!

我听着他们唇枪舌战的,窃喜加窃笑!

姐姐每次从学校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用中文跟她的小黑兔“聊天”。
前几日偶然听到下面一段,把我乐得:
姐姐:Bangbang,你知道我爱你吗?说着摸摸它的耳朵。
又到冰箱拿一根胡萝卜来。
姐姐:来,我的“可爱虫”,姐姐给你吃胡萝卜!说着就喂它吃,
一边喂一边自言自语:
Bangbang,谁是“可爱虫啊?”
当然是Bangbang!
Bangbang,谁是“可怜虫啊?”
当然是胡萝卜喽!
Bangbang,谁是“精灵虫啊?”
当然是Bangbang!
Bangbang,谁是“好吃大王啊?”
当然还是Bangbang!说着把胡萝卜故意抬高拿走不给吃了。
小黑兔,跳起来抢胡萝卜。
姐姐唉声叹气地说:你这个“投机取巧”的小可爱虫啊,
姐姐拿你没办法!给你吧,说着把胡萝卜扔地上!

姐姐的心爱小黑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