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心中的男人和女人

(2013-06-16 03:52:06) 下一个
昨晚去散步,小P不知怎么跟我说到电视剧里的一句话: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问:你是男人,你怎么看男人?
小P:你是女人,更了解男人,你说说看你怎么看男人?
我:没当过男人,不知道男人心里的想法,还是你这个男人给我讲讲吧:男人是好东西么?
小P:那要看什么样的男人了。比如《神雕》里的公孙止就不是个男人,连自己的女儿都要杀!
我:哦,那这种男人算啥?
小P:恶人!除了female 与male 还有一种性别就是:恶人。比如《射雕》里的杨康,他居然为了自己的benifit要杀养他18年的完颜洪烈,还杀结拜兄弟郭靖,杀了江南五怪,甚至利用欧阳克对穆念慈的爱来让穆念慈诱惑欧阳克,来杀他!
我:哦,那你认为欧阳克是男人吗?
小P:当然,因为他会为了自己爱的女人--穆念慈,明明知道酒里有毒,还喝,能为自己所爱的人死的人,不是真男人么?
我鸡啄米似的点头:那你会做这种男人吗?
小P:那要看我有没有爱上值得我去为她死的girl!
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差点叫小P:皇上! (最近我叫他干啥,他都回答我:是,皇上!还鞠躬弯腰。有时候叫我:Mr.妈咪,有何吩咐?都是从中文电视剧里学来的?)



刚刚又带小P去散步了。路上他拿根树棍子给我舞华山剑法,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我跟小P开玩笑说:妈咪觉得武功招式里面,那个欧阳锋的蛤蟆功最有趣,小P你能不能学那个招式给我瞧瞧?
小P嫣然一笑,马上把树棍旁边一扔,蹲下双腿,两胳膊前倾,做蛤蟆状,嘴里发出:"咕呱,咕呱!"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我:小P,昨晚我们讨论到真男人,你觉得这个练蛤蟆功的欧阳锋是真男人么?
小P:Of course not!因为他很恶毒,属于"恶人"!
我:欧阳克也恶毒,那为何就是真男人?
小P:至少他会为了心爱的人而死啊!不像欧阳锋时时刻刻都为自己着想!
我:哦,是啊,时时刻刻为自己着想的人肯定属于恶啦!那象欧阳克这种人,也有的人会认为他没出息意思是没有ambition,为了一个女人就把命都不要了?
小P:那你说人活着都为了一个ambition吗?那欧阳克的ambition可能就是为了找到象穆念慈那样的一个girl呀!
我...想了想说:有的人说尤其中国古代的男人会认为:女人就像衣服,不行脱掉一件,再找一个来穿上,何必为了一个女人送命呢?
小P:是啊,如果是我可能还是命重要!(比较诚实?)大部分normal的人不会为一个人去死的,欧阳克那种属于不normal的情况!
我:是哈!为所谓的爱而去死,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那你能否告诉我:女人在你心中象什么?
小P:地球!
我...为什么是地球不是月亮?
小P:我觉得男人象太阳,女人象地球!因为男人很重要,象太阳一样给人温暖和勇气,而女人象地球有很多生命,植物啊动物啊都需要在地球上生活!
我:你的意思是有地球才有生命,但也需要阳光才有生命?
小P:exactly!太阳跟地球一样important!所以女人跟男人都重要!
我:皇上!
小P:嗯?叫我吗?
我点头!说:你可以当皇上!因为你不但智慧还很谦卑!
小P:为什么要谦卑才能当皇上?
我:确切的说:只有谦卑而又智慧的皇上才能当好皇上,因为聪明人往往容易自负,也就是overconfident !那样不容易得民心,所以时间久了,人民容易造反。还记得陈胜吴广吗?他们就是造反啦!
小P:那是因为皇上很残暴!你看三国里的阿斗很傻也可以当好多年的皇上!
我:那是因为有诸葛亮忠心耿耿地support他!
小P:是啊,诸葛亮死了还替他找了姜维蒋琬来帮他呢!
我:阿斗属于没有智慧的人,傻人也有傻福!
小P:那我是不是也这样的?
我:你啊,属于有智慧又谦卑的人,所以叫你皇上!
小P笑得合不拢嘴.....一蹦一跳地跑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