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在看 The Romance of Qianlong(乾隆) 5/22/2

(2013-05-21 10:39:07) 下一个
最近几日小P因为脑震荡在家休息,每天给他看一集郑少秋与赵雅芝演的《戏说乾隆》。小P对乾隆迷得一塌糊涂,去散步时还学着乾隆的样子拿把“纸扇子”,用他在Karate学到的那几招跟我“打”,嘴里念念有词"出其不意,乘其不备,看招!"。今天去散步时一本正经地说“妈咪,我觉得《戏说乾隆》才真的是‘The Romance of Qianlong’“?嗯,真是的。才看了8集,对那片头曲《问情》喜欢得很,虽然他并不知道那些歌词说个啥,总是一边散步一边哼。我问他这首歌的main idea是说啥?他居然回答我"就是说他们想marry 却无法marry!"说出痴男怨女的无奈凄凉了?有点意思?

我还问他"如果你是那个盐帮帮主程淮秀,她的手下李进爱她,乾隆也爱她,你会如何选择?"小P说"我一个也不marry!"我提醒他"其实程淮秀是爱乾隆的,不爱李进;你看她对李进说的话或眼神就可以看出来。"小P接着说一句让我莞尔"那李进就不要爱了,There’s plenty of fish in the ocean!(这是一句很地道的俚语,类似于我们中文的'天涯何处无芳草'?)"。我说"李进与乾隆是'情敌',所以李进很生气乾隆抢走了程淮秀,一见乾隆就打。"小P说"他打不过乾隆,那就不要打了。什么叫‘情敌’?"我接着说"就是两个人都爱一个,所以见面就像敌人一样!"小P长长叹口气说"嗯,我将来不要结婚,也就没有情敌!"小P是否很没有"主观能动性?没有斗志?"老XX,请帮我分析一下?

这里有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Y_LLJjG9o

歌词是:(里面有李清照的词的痕迹?)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
岁月禁不起太长的等待
春花最爱向风中摇摆
黄沙偏要将痴和怨掩埋
一世的聪明情愿糊涂
一身的遭遇向谁诉
爱到不能爱聚到终须散
繁华过后成一梦啊
海水永不干天也望不穿
红尘一笑和你共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