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茅坑里那又硬又臭的石头!

(2013-05-21 10:33:58) 下一个
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同理他最管用!刚才小P就抹眼泪了。原因是他爹刚刚对他比较凶,因为让他复习最近跆拳道紫带新教的动作时,小P故意不好好打,被他爹训斥说:以后如果要玩Mincraft游戏(他最爱的一个计算机游戏)半小时的话,弹钢琴与打跆拳道也要有半小时(简直就是威胁)。小P刚才去等Bus时,眼泪在眼框打转。

我就跟他说:被你爹这么吼几声,就要掉泪了?小P强忍住泪水,故意跑过来摸我的脸说:妈咪,我没有哭!你看我脸上没有泪!我夸张地摸了摸说:嗯,是没有泪,象个大男子汉!小P,你知道吗?妈咪小时候被你外婆修理的时候,她叫妈咪啥?小P还是很委屈,不说话!我就自报答案:就是茅坑里那又硬又臭的石头!小P很好奇地问:就是去爷爷家,那种挖一个坑的Bathroom叫"茅坑"的?我点头。他抚掌而笑:You are a tough and stinky rock?我说:是啊!你外婆就这么叫我的!为啥你知道吗?小P猜:因为你真的跟外婆很难get along well?我说:因为我脾气很倔,我犯错时,即使你外婆打得我血流,我不哭,也不承认错误!小P问:真的吗?你不肯承认错误?打出血也不哭?我答:是啊!要不,你外婆怎么会给妈咪取那么臭的名字?小P说:哦,原来你小时候,很调皮?我说:也不一定是调皮,有时候明明我没什么错,就是大人尤其你外婆,心情不好,就把气撒在我头上,拎起来就恶打一顿。所以呀,刚才,估计也是你daddy 心情不好,才把你训一顿的!其实,你刚才打拳没好好打,就是因为daddy 对你说话的语气比较凶,你才不好好打是吗?小P连连点头,甚至面带笑意了。我接着说:嗯,其实今天早晨你表现还不错的,吃完早餐主动弹琴,弹完也主动做了好多中文作业,做完你才下楼听Mincraft的歌,是吧?人总要有松有紧地过日子,要不太累了,对吧?这会儿,小P喜笑颜开,因为打拳拖延,今天就这么一会儿,Bus就来了。看着他高高兴兴地去上Bus,我放心了!要不带着坏情绪上学,能学进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