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房子

(2009-03-17 10:38:01) 下一个

 

昨晚临睡前已经920超出平常睡觉时间了,可小P还是强烈要求讲故事。我想还是接着讲“蚱蜢在路上(Grasshopper on the road)”吧,短小精悍,寓意深刻。于是讲了这个“新房子”:蚱蜢走在一条山路上,很陡。走到山顶,发现一个大红苹果。喜出望外地大咬了一口。结果听见有声音说“谁把我的屋顶咬了一个洞?”原来是一条躲在这个苹果里的虫子在说话。蚱蜢很想道歉,结果一不小心碰了一下,那个苹果一直沿着山坡往下滚。虫子大喊“抓住我!”虫子连续喊“我的头撞墙了!”“我的盘子全从碗柜里掉出来了!”“我的地板成天花板了!”“我的阁楼变成地窖了!”蚱蜢一路跟着小跑,却始终没有追着。最后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大红苹果“砰!”地一声撞到一颗大树上,击成千万碎片。蚱蜢非常内疚地看着一切,却已无回天之术。只能说“虫子,我真抱歉!你的房子已经没了!”这时,却听见虫子说“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房子又老又旧,而且屋顶还有个洞,我觉得这是我换新房子的好时机!”说完,顺着那棵大树爬了上去。很快就跟蚱蜢说“你看,我的新房子!这么多!我爱挑哪个就挑哪个!”蚱蜢抬头一看“可不是吗?这是一颗大苹果树,树上接满了红红的苹果!”蚱蜢,看着前方的路,跟虫子说声“再见”,又欢天喜地地上路了。

 

中英文各讲了一遍后,就问小P“如果你是那条虫子,房子变成碎片,你会对蚱蜢说什么?”小P笑眯眯地说“我也会象虫子一样说‘没关系的!我可以再换一个新房子!’”我说“那太好了!可是你看你平常要有什么玩具坏了,你总是很伤心的!”小P立马说“那是因为又要花好多钱买新玩具!”我说“不单单是这个原因吧!因为你喜欢旧东西,不太愿意change(改变)!你看今天妈咪烧饭时,你还是要姐姐同意你们一起看你昨天看过的video。刚才你要求妈咪念昨天念过的那个故事。如果姐姐同意跟你一起看昨天看过的,你俩今天能看到那么funny(好笑)movie吗?如果妈咪不坚持要给你读这个新故事‘新房子’,你就不知道蚱蜢在路上又碰到了一件好玩的事,对不对?”小P点头同意。我趁热打铁“你看,我们还是要向这条虫子学习:接受已有的事实,善于改变自己!说不定就象它一样可以找到更好的!”小P笑得很开心,说“是啊!以后我要change!”象在发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