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咪,姐姐tricked我!

(2009-03-11 20:41:37) 下一个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小P姐弟俩闹了矛盾。我本来故意躲到楼上去,想让小P主动来找我。可是,小P还没进门就在哭喊“妈咪,姐姐tricked我!”哭得非常伤心,喊得也震天响。姐姐却像只猴子跳上楼来说“我只是跟他开玩笑,他当真了!”我审视着姐姐的眼睛,判断她说的是事实。姐姐接着说“最近弟弟的耳朵真好使,一下bus,他不回头看我,光听脚步声,就知道我在加快步伐,他也加快步伐。因为每次他都想第一个进家门,所以他跑得很快。但今天,我也想第一个进门。所以我跑得飞飞快。弟弟没法赶上我,我一进家门就把门关上了,只是一会儿,我又打开,让他进来了。可是他就在哭了,还说我‘trick’他了。”我说“你知道弟弟不太分得清楚:到底是真trick还是joking 的。如果他很生气,一定是他没有理解你的意思。你再去跟他说说你只是开玩笑,并不想把他一直关在门外的。如果他还是不理解很生气的话,你就来叫我,你可以离他远一点儿。”姐姐乖乖地下楼,去跟小P解释一番,很快就上楼来报告“无效”。我只好下楼来,看着小P哭天抢地。小P意识到我就站在他身旁,停止了哭泣,还抬头看我。马上又扑进我怀里,接着说“姐姐tricked我!”我点头说“妈咪知道了,姐姐关门是她的错。你可以先吃点妈咪给你准备的梨。再慢慢跟妈咪说说看,到底你和姐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好不好?”小P一听有梨吃,开始有点儿happy了。可只一刹那,又开哭。我只好拍着他,不说话。许久,小P见我不开腔,可能自觉无趣,哭声嘎然而止。问我“妈咪,我能吃梨了吗?”我欢快地说“Of course!如果你觉得你现在心情好多了,就可以吃,否则悲伤着吃东西容易长bump的!”小P一听“容易长bump”马上说“你觉得我刚才很sad了吗?”我说“好象是!连邻居家都听见你在哭哦!”小P开始笑起来问“ReallyOurneighbor could hear me?”我说“YesBecause 妈咪在楼上都能听见你在哭!”小P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把早准备好的那碗梨递了过去“现在,你的happy准备好的话,就吃梨吧!”小P听了“happy准备好的话”这句话觉得很silly,开始大笑,开心地吃起来。我坐在一侧问他“小P,你刚才的哭是不是那种很angry地哭,而不是sad的哭?”小P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我angry?”我答“因为今天姐姐赢了,她先进了家门对吗?平时都是你赢,今天你输了。你才angry的对不对?”小P说“You can read my mind!”我老实说“是姐姐告诉妈咪的,看来姐姐说的是truth喽!”小P点头。

 

我接着说“哭也分好多种的,你看昨天晚上妈咪给你唱《酒干倘买无》时,想到你外公时,妈咪的心里哭泣了,你能感觉到对吗?”小P使劲点头。我说“那时候的哭泣就是sad的那种哭,而你刚才因为进门输掉,更因为姐姐把你关在门外,你哭了。是那种愤怒就是angry的哭泣!其它还有很多种哭,以后妈咪告诉你!”小P插嘴说“妈咪,下次你再唱《酒干倘买无》时,不要再sad的啦。因为那样容易长bump!”我说“是啊!我们大家都最好少哭。你看,下次遇到姐姐今天这种情况,你可以不用哭。如果你敲敲门,姐姐可能马上就给你打开了。她只是跟你开个玩笑而已。万一你敲过门,姐姐还是不开门,那你就叫妈咪来开门好了。你知道妈咪一定会开的。所以你根本可以不哭的!如果你哭了,第一会影响你的身体容易长bump;第二你哭,姐姐可能还会笑。因为她的目的达到了,她就想让你知道她真的赢了;第三你哭得很响,邻居听见,他们也可能笑话你:说你都6岁了,还像个baby,动不动就哭。为了你的身体着想,你也要尽量不哭才好。如果你能天天不哭不生气,每天都很happy,那我们一家人就象生活在天堂,很happy的。有可能你的外公现在也在天堂生活着呢!”小P立马接上“是啊,妈咪你以后唱《酒干倘买无》时不用再哭了!”我疑惑地问why。小P说“因为他不lonely啊,你不是还有一个died的姐姐吗?他们生活在一起,每天都可以huddle在一起!”我很惊异地问“huddle是什么意思,妈咪向你请教!”(我真不知道,刚才查了字典才知原义:挤作一团。不知小P从哪里学来的?)小P走过来把我抱得紧紧的,说“这就是huddle!”原来他说我父亲和我死去的姐可以每天都拥抱,我父亲就不会孤单。多么善意的安慰啊!小P,我的好儿子,会来安慰妈妈了!看来以后,真的不要那么执着于父亲的孤独凄凉。相信:他们都在天堂好好活着吧!说到父亲,我还是忍不住地叹了口气,说“今生再也见不着了,除非我死后可能有机会相见!”小P马上过来抱我说“妈咪,我宁愿你不死!”我真的刮目相看!“宁愿”这个中文词,可是第一次从他嘴里冒出来。开创历史意义!看来他的英文上去些,中文真的也较容易上去。最近老从他口中听到新名词。他讲的那个“huddle”也是我第一次听见,不知我猜测和输入的对否?

 

刚才道晚安时,我们母子真的按他昨日改编的睡前爱语互道“Allthe every loving thing for you!”说完互相hugkiss,小P紧紧地抱着我kiss时说“妈咪,你给我五个kiss,我也要给你五个。”说完就猛啃。贴心儿子啊,越来越走进我的心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