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我来hug你!”

(2009-02-25 08:41:33) 下一个

  昨日下午回家的小P很happy,还带着那顶庆祝100th school days的独特帽子。我问他“小P,你的这个帽子party怎么样?”小P一边脱大衣,一边说“Fantastic!” 极好的,还是奇异的?我的英语也实在烂,经常搞不懂姐弟俩的英语。我问“Fantastic 是好的还是奇怪的?”小P答“Of course 是好的,我的teacher 说我们的帽子都很fabulous呢!”我又问“fabulous?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小P象不认识我似的,看了我一眼说“Of course!是说很好的!”其实这种词要细究起来,我估计小P根本不理解这两个词有什么差别的,他只知道那是夸他们的“好词”就行。也只要用得出来即可。不象我,还得老去查查看中文是什么意思。也许学语言就得象小P姐弟俩这样才学得地道的。

  吃完水果,我给小P讲一本他从他们学校图书馆借来的一本Chapter book(这小子最近自从给他读了Junie B. Jones的Chapter book后,开始对这类书感兴趣了。自己借书都开始借这种对他来说是“大部头”的书,不知这算不算开始平稳过渡到不需要太依赖图片的书的阅读了?)。那本书实在太厚,有12个chapter.总共有96页。我这个当娘的也太贪心,想一口气把它读完。读到一半时,小P开始在椅子上挪来挪去,被我提醒了好多次。总算安下心来又接着读。要不是此书很引人入胜,我想小P肯定要抗议不读了。我知道时间有点太久,想考验他的注意力到底能多久。故意让他来读一章。好在他还合作,时不时地要翻回去看看图片。最后三章,小P开始望着窗外,不停地眨眼睛。眨得非常快速的那种,让我觉得异常。我放下书,说“小P,你怎么眨眼睛?”小P说“Because I want to!”我接着说“你这样眨,看不见书上的字!”小P说“I don’t need to! You just read it for me!”我说“不行,读书就是要看着字的!”小P接着笑嘻嘻地说“Because my eyes are so tired to look at the book! It’s too long!”我笑着说“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你是要用眨眼睛看窗外来提醒妈咪吗?”小P有笑着说“是啊!我不想让你读下去了,我太累了。But这个Story很fun!”呵呵,这小子,有两难境地了,不知该如何选择?好事啊!我就告诉他“最后这三个chapter,你可以不看字,只要静静地听就行,你也可以不必要坐得毕恭毕敬的,就是说你不一定要sit still and straight!(言下之意,可以东倒西歪?)”这下小P可高兴啦。把脚搁到了我的大腿上来,还问能不能坐在我的lap上听。我不许,他也退而求其次,把脚搁到了另一张椅子上,直到听完故事。算是一举两得!

  小P玩计算机游戏时,姐姐问我为什么她班上每次都是男生比女生要多,不管是一二年级还是现在的三年级都是男生多?我还没回答呢,小P接过话匣子说“是啊,我班上有15 boys,6 girls。Girls 太少了!(还加了评论!)”要是以前的他,正在玩他的计算机游戏,肯定沉浸其中,两耳不闻窗外事,更不用说会插话!进步喽!

  昨晚吃过晚饭,小 P乖乖地刷了碗。一家人玩游戏。我提议今天改玩“传烫山芋”不玩“丢手娟”了。小P不干,非得玩丢手娟不可。好先顺着他吧。告诉他先玩丢手娟再玩传烫山芋。他不置可否。玩了五分钟左右,我就拿起窗台上的一只“唐老鸭”stuffed animal。告诉姐弟俩,我们玩传“唐老鸭”的游戏(其实换汤不换药,我还是想让他们玩传烫山芋,只是把道具改了。)姐姐一听,马上合作,小P也跟进。我制定规则:我们传唐老鸭,大家一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到“投进妈妈的怀抱”那句,唐老鸭在谁手里,谁就可以选一个喜欢的人hug。这下小P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们开玩,一轮下来,我故意把“怀-----抱----”拉得很长,刚好唐老鸭传到了小P手里。小P非常happy的来拥抱我。接下去是小P爸爸得到hug别人的机会,姐姐很理所当然地想爸爸肯定hug她(她认为爸爸爱她比爱弟弟多一点儿),可是爸爸却出其不意地hug了小P,姐姐一下子就受不住了,大喊“unfair!”说着还扑进爸爸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小P发觉姐姐真哭了,马上站起来,走到姐姐身边,一边把唐老鸭给姐姐,一边说“姐姐,我来hug你!”好说歹说,姐姐总算扑哧而笑。这时我和小P爸宣布:今天到此为止,明天接着玩。小P跑到那一堆纸飞机跟前,随手抓起一架飞机。把飞机扔到他爸的大腿前,还跟他爸说“明天我们不用唐老鸭,用纸飞机,飞机飞到谁的lap上,谁就可以kiss 喜欢的人!”我和小P爸相视笑,孺子可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