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兄如父”的云鹤

(2009-02-23 08:03:39) 下一个
把给云鹤大哥的回贴搬过来:

云鹤大哥,

这样称呼您,不知是否太唐突?

这几天潜心研究您的贴子,收获很大。读您的文字,您这位父亲的用心和情感是那么的可亲可敬,忍不住要叫您一声“大哥!”有“长兄如父”般殷殷切切地感受!

虽然只读了您地里前面的300贴,却有太多的故事在我面前一一播放。我想说的好多话,竟然您在几年前早已说过。您的胸襟和睿智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尤其是您在那篇感慨不惑之年的文章中提到“四十岁了,曾经觉得四十岁离自己很遥远,曾经觉得四十岁一定全然不同。谁知道,四十岁风平浪静地来临了。谁知道,四十岁的心态其实早已霍然在心。为什么说“ 四十岁的心态其实早已霍然在心”?我承认我是多思善感的人,但真正让我提早与四十岁的心境亲密接触的原由,一定不是自己的多思善感。真正的缘由就一个,是儿子让我迈向四十岁的进程大大加速。因为儿子,让我感受到人生的艰辛与无奈,也坚信着人生的坚实和撑持;因为儿子,让我特别容易理解别人的不足和难处,也特别尊重别人的幸福和成功;因为儿子,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欣赏,学会了感恩。”就是我的心声!我忍不住暗暗流泪。为的是我们星儿父母相同命运的相同感慨,还有心中对孩子浓浓的舔犊之爱。让我由衷地感激以琳网,让我在感受生命沉重的同时,有了坚信曙光的底色!

还有您有一帖提到的“我想,当我孩子真正懂事了,我们可以让他知道他是如何成长的,让他知道父母是如何为他付出心血的。我想:我们的孩子有爱心,懂得 关心人,会尊敬老师,特别会孝顺父母,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仅要让他起步努力走好,也要给他打下一生的做人根基。古人说:百善孝为先。懂得孝顺父母的孩子,他的一生大致上不会走到邪路上的。”这一点是我非常赞同的教育孩子的理念,我那typical的女儿小P姐姐就是一个明证。她的懂事乖巧都是源于这个“孝顺”的基调,姐姐的付出让我在沙漠中看到了绿洲!

另外,我准备把您前300贴,我整理给小P爸看的贴子贴到我地里去,可以让跟我们小P差不多年龄孩子的更多父母们看看。我非常赞同您说的“这里的许多家长的帖子都非常好,有空多看看,结合孩子的实际去有选择地借鉴。只有在大量获得信息的基础上,经过自身实践探索形成的体会、经验,才是切合自己的。我在一个帖子说过:果不是自己去摸索、总结,一切听来总是虚的,用去总是浅的。”基于这一点,我整理好多贴子给小P爸看,然后我们总结和调整适合小P发展教育的方法。

对您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在此给您一个深鞠躬!

有象您们夫妇和凯越这样的家庭在前面给我们指路,我们充满希望和信心!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