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望”的小P

(2009-02-18 13:29:32) 下一个
            
   本来今天约好了小P的一个中文学校的同班同学小J来我们家。昨天晚上,小J妈妈打电话告知临时有事今天得出趟远门,小J来不了啦。我马上告诉小P。小P很失望。不过,马上给我“出主意”:“How about call 小E?”我遵命打了电话,结果小E与人约了。小P又说“How about call Alex?”小E妈妈告诉我小E约的就是Alex。所以我跟小P说“Alex 也约了人!”(小P没想起来让我打电话给Alex!)昨晚临睡时,小P说“I wish tomorrow someone will visit me! ”我说“也许明天早晨,妈妈可以再打电话给你的其他几个friends试试。如果lucky的话,他们中的一个没有约别人,我们就可以邀请他来!”小P笑眯眯地带着憧憬睡着。

   今天一大早我还在梦乡。小P就钻了进来。我因为昨晚睡得晚,很睏,懒得理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他可能觉得无聊,想让我起来帮他弄早餐。跟我说“妈咪,I’m hungry! I want to eat something!”我说“让妈咪再睡会儿吧!”小P不吭声了几秒钟,又说“妈咪,Do you know what I want to eat?”我假装不知,摇头接着睡。他来劲了“妈咪,I’ll give you a clue. It’s crunchy thing!”我答“哦,我知道了是celery!”小P摇头“No! I’ll give you more clues. You don’t need cook it. We  buy it in store. It’s square shaped. There are holes in it. It’s made out of rice.”我故意逗他说“Oh ,I know it’s rice cake!”小P笑着说“No! Rice cake is circle(round) shaped. ”我又接着猜错“Oh!I know it’s rice cracker. It is square shaped.”这次小P来了更直接的clue “It sounds like: si-e-ri-e-l (cereal)!Yesterday morning  you gave for breakfast, do you remember? You put it in the kitchen closet.”我还是假装记不得了。最后他大喊“It’s rice cereal! Can I have it? Please!”我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拍拍我的脑袋说“你看,妈咪,真忘记了!好,现在就起来弄你favorite 早餐!”小P高兴极了。(最近演戏成了第二职业!)

   吃着rice cereal ,小P又想起今天的play date。提醒我要打电话。我试了几个熟悉的朋友,都不行。小P建议打电话给两星期前到他们家玩过的一个朋友(那是我们最近在图书馆碰上的,一个并不太熟的朋友。)我和小P解释“因为我们没有提前约,时间上很hurry的情况,我们不好意思去打扰不熟的朋友,否则不太礼貌!”小P很疑惑。我接着说“一般来说,我们要提前好多天,打电话或发Email跟别人make an appointment,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计划即schedule。象我们今天这么短的时间,即早上打电话约下午的时间。别人可能都已经有自己的安排计划。我们即使打电话去,多半可能性很小。所以,你不要太失望 too  disappointed!几个熟悉的朋友,妈咪都try过了。今天就妈咪陪你玩,好吗?不过,姐姐有friend 要来。也许你可以跟姐姐的friend 玩一会儿。”小P眼睛都亮了“Really? Can I play with 姐姐’s friend? Why? 姐姐’s friend 都比我大啊!”我说“并没有规定,你一定不能跟比你大的朋友玩!你不是也跟Melsia玩,Melsia跟姐姐一样大啊!”小P好象终于找到了“证据”,马上联想到我们邻居一个12岁的男孩Jimmy。还说“Jimmy比我大好多,我也跟他玩对吗?”我说“是的,是的!有时候妈咪想让你不要去打扰姐姐和她的friends,是因为有时她们可能有些secrets 要说,不愿意你老跟着她们。如果姐姐和她的friend愿意跟你玩的话,还是可以跟她们玩的。”小P笑逐颜开了。感觉自己今天有了“新希望”。

   下午1:30,姐姐的friend小M来了。姐姐迎在门口,不一会儿两人上楼进了“闺房”。小P那时正好在看他最喜欢的video,没发觉有人来。等我过去跟他说“姐姐friend小M已经来了!”小P立马关掉了电视机和DVD机,站起来说“Can I play with them? Please!”我说“你要去问问姐姐和她的friend。如果她们同意,你就可以跟她们玩!”小P飞快地上楼,还敲了门。今天来的小M是一个十足的“人来疯”,跳上跳下,很好动。很快三人下楼去游戏室玩。我给他们煮了红枣汤。每人一碗,怕老美的孩子不习惯中国食品,我又拿了巧克力饼干出来给姐姐和她的friend。给小P专门拿了他的rice cracker。小P还主动跟小M说“You want share with me?”说着就递了过去。我提醒姐姐可以教小M这个红枣的中文发音。想不到小P马上接腔“This is called ‘红枣’ in Chinese. Do you know ‘hello!’ in Chinese? It’s called ‘你好!’ ”说完很自豪地朝小M笑!中间还问小M“Do you like ‘红枣’?”小M说“A little  bit!”小P马上说“I like it very much!”姐姐在旁边插不上话?接着三人还出去骑了scooter。回来说玩得很hot。接着玩Hide-seek。楼上楼下各个closet都作为藏身之地,玩得不亦乐乎!这回儿,又开始玩Wii。小P因为今天早上玩过了。他只能在旁边当观众,还时不时地问小M“Do you want to let me help you?”小M一输,小P就说“I told you that you need help!”指挥着小M,看得急啊,恨不得自己来!(我在敲字,他们还在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