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P第一次break the classroom rule

(2009-02-03 09:57:32) 下一个

P昨天下午放学后,拿回来的Home Log(老师和家长的联络簿)。上面写的话是这半年来最不乖的表现“Little P’s morning was okay. He needed quite a few reminders about listening and following the classroom rules.”这可是他的特教负责人写的。不遵守教室规则,可是头一遭啊!(前两天还喊“I can’t break the classroom rule!”)

 

只要老师写“quite a few reminders”,那一定是很多次要提醒他。小P向来是很愿意做一个“听话乖巧”的好学生,为何昨天一反常态?我觉得问题比较严重,马上询问“小P,你看看你们Ms. M给你写的评语,你哪里不听老师话了?还不follow rules?”哪知这小家伙歪着脑袋一脸坏笑“你看,Ms. M still gave me ‘very good’!(这是一个rating scale:老师对他的总体评价,半天一次,分5个等级。最好的是5 Awesome,其次4 Very good , 3 Good2 OK1 Not so good )”他的老师通常是给他5 Awesome,为了鼓励他嘛。今天给了4,一定有问题的。我说“小P,你想想看,你今天在school什么时候没有follow rule还没有listening?”小P说“NoI listened and followed!(学会撒谎了?)我义正严词地说“你老师说你没有,肯定有一次至少有一次你没有follow。”结果这小子,支支吾吾地要我去给他削苹果吃(会顾左右而言他了?)等我学好苹果,我又说“小P,你不说,妈咪不给苹果吃!”小P急了,可仍然说“Im hungry!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at apple?”看他那么有礼貌,心一软,就递了过去。他一把抓过苹果,自顾往reading room 跑,还主动坐下来边吃苹果边做作业。我慢慢靠近他,想再套一套他。可是人家马上说“妈咪,don’t disturb me !I’m doing my homework!”因为平常姐姐做作业,我经常告诉小P这句话:叫他不要打扰姐姐做作业。如今他拿这句话来搪塞我了?好不容易,小P做完了作业,让我检查的时候,我又提醒他说“小P,你跟妈咪说说看,你是否在circle time or rest time disturb 你的friends了?比如小E,小B,或小R?”小P守口如瓶地说“NoI didn’t !”我还不甘心,好言好语地说“你放心说出来吧,妈咪不会怪你的,I promise I won’t scold you!”结果,小P仍然默不作声。还问我“NowI finished my homework. Can I play the computer game?(这是他每天放学回来后最放松的一项活动。) 我的“心太软”,经过威逼利诱都未成功后,就放弃了,让他去玩。

 

等到临睡前,我和小P爸都进了他的房间,想再次套一套他的口气,看他是否会说出真相?我们夫妇,都低下头跟他道晚安kiss他。这次他例行公事一样背了那一长串“睡前爱语”,扫视了一下我的上衣,发现没有口袋。主动问“妈咪,Do you have pocket?”我把裤子口袋show 给他,他凑上来,就kiss ,完了说“它们会逃走吗?要不要盖上?”我马上用我的上衣盖了上去,他很满意。把 P爸晾着。小P爸发话了“小P,今天听说你没有follow the rule,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下,是因为什么? ”小P赶紧对着灯光眨眼,抱怨说“My eyes are hurt. Could you turn off the light?”小P爸马上把灯关了,黑灯瞎火地接着说“小P,你还没回答我们呢!说说看,是不是你跟别人打架了?”小P很坚定地说“NoI didn’t!”小P爸又威胁说“如果你不讲,我们都坐在你床上不走,你也不能睡觉!”小P却仍然不吭气。僵持了几分钟,小P说“I’m tired! I want to sleep!”看看时间近10点了,我们夫妇只好作罢。

 

今天早晨,小P又在做homework。我和小P爸说“明天我们有一个小Pclinic会议,要和他老师碰碰头了……”结果我还没说完呢,P跑过来劈头盖脸一句(很会一心二用了呢!)“你会ask 我的老师吗?”我故意装作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就问他“ask what?”小P神色慌张地说“就是那个不follow rules 啊!”我赶紧趁热打铁“哦,原来你是担心老师会跟妈咪daddy说的,是吗?”小P点点头,看他那么紧张,我把他抱在身上坐下来,拍拍他说“Dont worry !如果你现在跟妈咪说,妈咪promise 不去问老师了。妈咪在想,你不follow rules 是否跟你这几天在吃B6加镁有关?只要你今天开始follow rules ,妈咪就觉得你仍然是good listener!”这次小P开讲“在circle time, supposed to look at the teacher but I looked behind because I want to see what Little B was doing and others too!”我说“哦,原来就这样啊,因为你们的rule 是在circle time要看前面老师的,不能往后看是吗?而你想看看坐在你后面一点的friends在干什么,对吗?”小P点头称是。小P爸在旁边逗他“你们Ms.M怎样提醒你的?对你大声yell Look at the front ,Little P !’是吗?”小P笑出声来“NoOf course not! That’s against rule too!”我赶紧打圆场“小P以后,可不能再break the rule了!”小P很懂事地点头,我又紧紧地hug他。

 

其实,他这种break rule 我认为是很正常的,正常孩子也会干这种事。我倒觉得:可能他更接近正常孩子了。不知是否跟这个B6加镁有关系?有看到讲这个东西最好在早上吃,否则会比较兴奋影响睡眠。不知是否属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