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M家的玩具太少了!”

(2009-02-16 19:09:00) 下一个
 

 从今天开始,小P姐弟俩放寒假一周。周一到周五,每天都约了playdate,忙啊!今天小P去了小M家。小M是小P班年龄最小的一个男孩。两周前,就主动约了小P,要让小P去他家玩。小P那高兴劲啊!那天下午回来就让我发Email或打电话给小M妈妈。可是这几周一直忙得晕头转向,今天总算让他如愿以偿。下午1230送到小M家,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位美国妈妈。跟她稍微聊了几句,了解到:小M还有一个四年级的姐姐和一个二年级的哥哥。小P把大衣鞋子一脱,径直跟着小M上楼,理都没理我就走了。我就把他“扔”在那儿了。两个半小时后,我去接他。小M来开的门。小P一见到我,头也不回地跑进去躲了起来。小M妈妈喊了好几声“Little P ,your mum is here!”过了大约5分钟,小M拉着小P出来了。我跟小M妈妈问了他俩有没有argue什么的?小M妈妈说“They hadfun together! No arguing !”道谢后,我问小P要不要邀请小M来我们家玩?小P马上说“How about Wednesday?”小M附和,看神情很高兴!又问过小M妈妈,约了星期五下午来我们家。再见后,小P拉着我的手上了车。

 

 上车还没系好安全带,第一句话就说“妈咪,小M家的玩具太少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听小P评价playdate 的感受。以前都是我追问半天,才会跟我说几句。第二句话是“他们家不象我们家好多lotsof toys and games!”我说“他们家房子是新房,他妈妈说去年六月才搬进来的。可能象我们前年搬家一样,把好多玩具送人了。新的还没来得及买那么多呢。小P,你当着小M的面,可不能说这句话哦!那样会伤害hurt他的feeling!”小P接着说“他们家只有一个Wiinew game是我以前没玩过的,我跟他们俩玩了。”我问“他俩是谁啊?”小P答“就是小M和他哥哥啊!那个哥哥好short!跟我一样高!(还关注到别人的身高了?)7岁了!他teach(taught)我怎么玩那个new game。”我问“为什么是小M哥哥教你,不是小M教呢?小M不会玩吗?”小P说“小M会玩,但是他哥哥玩得更好!”我接茬“哦,所以他哥哥教得也更好,对吗?”小P嗯了一声。接着又说“小Mask question呢!”我说什么问题呢?小P答“他老ask 我是不是他的houseboring?”我想确认一下小P有没有真正搞懂,刨根揭底地问“他是问你‘你俩一起玩boring呢?还是问‘他的house boring?’”小P答“他问的是‘他的house是不是boring?’问了好多遍!”我说“那你怎么回答他的?”小P说“每次我都answer他‘A little!’”我说“那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要问那么多遍呢?”小P如实回答“我没有!那为什么啊?”我替他解释说“很大可能他想提醒你:让你邀请他来我们家玩。因为他不好意思直接说‘LittleP , could you invite me to your house to have a play date?’所以他只好问你他的house是不是boring了?”小P很疑惑地说“那他为什么不直接说呢?”我说“有的人说话就喜欢这样间接的,只给你点clue,要让你自己来guess的!因为他那样问,他想你可能会知道他的意思:也许maybe P houseboring,那我们就去小Phouse玩玩!这样你就会邀请他来我们家玩!”小P哦了一声。我明白他心里还是没有搞清楚个中关系。他的心智仍然赶不上这个年龄最小的同学啊!我接着跟小P说“没关系,我们已经邀请小M星期五来我们家了,你没看见小M刚才那高兴的样子?可见他很想来我们家的。”估计小P根本没有仔细观察刚才小M的高兴表情。小P又哦了一声。我的小P,这种别人的“拐弯抹角”,你啥时候能学会揣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