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的小P

(2009-02-14 21:11:43) 下一个

   

 

 今天,才算是这里真正的情人节。记一下流水账。

 

 大清早起来,小P就要来钻我们的被窝,被他爹挡住,我也背对着他,大气不出。小P用手碰碰我的头发,我故意头也不回地大喊“OuchI feel hurt!”小P不理,继续往我这边靠,还是用手碰我的头发。我仍然大叫“Ouch!I’m angry!”说着转过身来,对着小P做脸部表情,佯装非常生气的样子。还学着昨晚小P的哭腔说“You spit me!......姐姐把水撒到我脖子里!”(昨晚我们在看中央电视台的元霄晚会。小P头枕在我腿上,我跟他讲解那一个胳膊的姑娘和一条腿的小伙子在跳的舞蹈,不小心有一点唾沫飞进他的眼睛。小P认为我在“spit”他,任我怎么解释和道歉还是很生气。接着上楼去洗漱,走进卫生间的时候,姐姐手一挥,不小心一滴水撒到小P的脖子里。小P立马下楼来很委屈地告状“姐姐把水撒到我脖子里!”这种事他经常会很“认真”起来,总是认为别人是“故意”的。也一直在想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明白这“故意”和“不小心”之间的差别?)没想到,我那装模作样学他的样子,可能比较维妙维肖,把小P逗乐了。哈哈大笑起来。趁机跟他讲一番这“故意”和“不小心”的个中差别。看他的神情好象真听懂了,老是点头。下次,再给他来个“不小心”,看他会不会发作?

 

 姐弟俩收了我给的情人节卡片,相互交换着念,忙了很是一阵。小P把在学校做的一张大大的情人卡送给了我和他爹。还写着:

Dear Mom andDad,

 Ilove you becase(because) you give mehugges(hugs) and Kisses.

  

 Love,

 PXXXX 

 经过我的提醒,他又去忙着给姐姐也写了一张:

 

Dear Tom(他给姐姐取的nickname)

 

 I love youbecase(because) you give me thecade(card).

 

 

 Love,

 Tim(这是姐姐给他取的nickname)

 

 

  吃过早餐,爸爸送姐姐去打篮球。我和小P去买菜。先去了一家店专门给小PsnackCheck out的时候,小P很积极地帮我把要买的东西全都放在柜台上,听我跟那位收银员说”HappyValentine’s  Day!”P也马上笑眯眯地跟着说了一句,还另外添加一句”Doyou receive good candy?”(我想他想说的是”Haveyou received good candy?”)收银小姐莞尔一笑,反问他“Didyou receive good candy?”小P笑答“Of course! I have lots ofcandies. Do you receive a card?( 他想说的是’Haveyou received Valentine cards?’) ”小姐笑而不答,show他一长条sticker,问他”You want the Valentine sticker?”P眉开眼笑,观望了半天也不知该挑哪一个。我提醒他有balloon,可能向小姐要一个Valentine Balloon更好玩。没想到小P很快把注意力转向那粉粉红红的情人节气球。(这家店碰上小孩来购物,通常都会给小孩白送一个气球或让小孩跳一个sticker。)小P马上盯着小姐说“I want the red one!”令我很惊讶的是:他今天的眼神很自然,看看小姐又仰头看看气球,小姐很快给他解了一个红色气球塞到他手上,还一再交待不要松手,否则气球会飞走。小P告诉那个收银小姐“This balloon is a ‘he’balloon!”哼着歌拽着宝贝气球跟着我进了车。还主动要我帮着绑安全带,平常都愿意自己绑。今天因为手里拽着气球,不想松手之故。等我发动车子,开着没到一分钟,气球从他手上“逃走”了。我从后视镜看到他马上想解安全带,要去抓那个气球的绳子。我大喊一声“Stop!”小P立马停止不解了。刚好等红灯,我给他解释为什么妈妈在开车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解安全带”。他虽然停止没解,也听了我的解释,可是那个心痒啊,因为我看到他用手一直在那儿挥舞着,还说“Comeon, balloon!”可那气球摇来晃去地,还一直往我驾驶室跑。小P急了问“What if the balloon fly toyou?”我故作轻描淡写地说“只要他不挡着我的后视镜,就让他陪我好了!”小P不甘心,一个劲地在座位上“吹空气”。我让他耐心等待,大约只要十分钟我们就到目的地,马上可以解开安全带拿到气球。小P仍然“坚持不懈”地吹,过了五分钟终于气球摇摇晃晃又“物归原主”。把他乐得大喊“Finally, come back again!”一边拽着那个失而复得的气球,一边开始自我陶醉地唱起“酒干倘买无”。等我停了车,小P坚持要拽着那个气球进店门。我想考验他,说服他让气球等在车里,我开玩笑说“把他关在jail(监狱)里,看他还敢不敢跑!”小P一听是jail,立刻同意不带他进去,省得他再跑掉。

 

  进了店,小P非常热心地帮我忙,挑了很多他认为是“healthy”的食物,每拿一样就跑过来问“妈咪,这个菜healthy 吗?” 挑了一袋他自认为从没有吃过的radish(很嫩的水萝卜“妈咪,这个菜叫什么名字?红红的,想吃!”我毫不犹豫地让他放进购物车。这可是以前给他吃,当时他不吃的菜。还主动要求买绿色葡萄(以前他都要求买红色葡萄,认准了那红葡萄!)。拿起一大袋,又帮我放进了车。这时,他还轻轻地跟我说“妈咪,我想去bathroom!(还知道“轻轻地”说了。大约开始知道这里是“大庭广众”之下了。)我连忙带他上楼去卫生间,因为每次他都要等到很急才会去的。我也趁机进了女厕所。小P出了男厕所,没看见我,知道主动先喊一下“妈咪,你在哪里?”我应答着出来,他一见我马上飞奔过来。我赶紧跟他说“Sorry,妈咪刚才应该预先跟你说一下:我也要进卫生间一趟。”小P 立刻说“Never mind! Mummy!”下楼时路过那卖鱼虾螃蟹的工作间,气味很难闻。小P马上来一句“Horrible place! It’s sostinky! ”这句话正是我想说的,没想到被他抢先了。看来刚才上楼时一定是他太急了,没顾得上注意这个发恶臭的地方,这时倒是很快反应。也头一次听到这个comment如此贴切!我直夸他说得好!等到Check out 时,小P又主动帮忙送菜上“柜台”。高高兴兴地出了门,还帮我一直推着那一大车的杂货到车门口。我一打开后车箱的门,没想到:那个宝贝情人节气球马上从jail里,无声无息地飞出了“笼”,直上云霄。我们母子呆呆地目送着他自由自在地飞向“虚无”。小P马上欲哭无泪地样子,还说“妈咪,你看!怎么办?”我这才回应到“Sorry!小P,我打开后车箱门时,没想到还有你这个宝贝在里面!不过,没关系,回家叫daddy给你用打气筒再打一个!”哪知小P回答“家里没有这种红色的啦!你为什么先打开trunk?不先打开车门?”我马上表扬他说得很有道理:如果是先打开侧门,就立刻知道里面有这个气球,肯定马上拽住绳子,他就不会跑了。看着小P伤心的样子,我为了安慰他,跟他说“下午你们同学小Sbirthday  Party 可能还会有balloon发的!”想不到小P说“我本来想把这个气球送给小S的!”我讶异地说“哦,原来你对小S这么好?要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他?”小P说“Of course!”好在,虽然伤心,也没有大闹。我提醒他:贝贝熊里有一个故事就是讲一个小女孩的气球跑了,熊小妹把自己刚买的icecream给了哭泣的女孩,女孩就转悲为喜了。小P 立刻说“那个女孩的balloon 只是被stuck tree上,我这个已经飞上天了!”我接着帮他说“是啊!那个stuck在树上的balloon还可以想办法拿下来,可你这个飞上天的已经再也不可能拿到了,对吗?”小P接腔“对!再也拿不到了!”我为了帮他“解忧”,仍然给他讲下午可能还会有balloon发,还可能有很多种颜色的。就问他要挑什么颜色的?小P答“Of course, blue! Because that’smy favorite color! Except there ‘s no blue! Then I will pick purple! Because Ilike purple too! ”他在做着“白日梦”,我怕万一下午的生日party没有气球,所以又赶紧打“预防针”:“小P,妈咪只是说有可能会有,不敢保证真有balloon,如果没有,你不要失望!就是disappointed。”小P好象在开始听车里的CD,没理睬我。我看着车窗外,刚好是一片沼泽地,只是被雪覆盖着,他一定看不出来。我知道我一说“看,Swamp!”他一定再“回来”。果真,我一说小P立马响应“ReallyThatsreal swamp?”他感兴趣的话题,话就多了:“妈咪,swampmud 比较多,水比较少对吗?”得到肯定回答后,又来一句“这个swamp有多deep?”我说“没试过,不知道!”小P立刻惊呼“NoMummy! You never go to try to step into the swamp!That’s dangerous! Because you may bestuck in the deep swamp. You may drown!Do you know?”哦,还真是小P懂,我怎么没想到有这个危险性呢?曾经给他讲过有的沼泽地很深,人陷进去,另一个人不能直接用手去解救,要想办法用根棍子竹竿之类的去让对方拉。没想到这小子听进去了,还会来告诫我:永远不要去尝试沼泽地的深浅!我又猛夸一番,把他乐得又开始哼歌。

 

  回家途中又去了图书馆,我借书,他倒是熟门熟道借了两本StarWars的书和Power Ranger的录像带,问我能否玩计算机game?得到肯定回答后,直奔计算机。中间我过去看他,竟然跟一个比他大一两岁的一个男孩聊得“热火朝天”,内容全是那个计算机游戏的。“恋恋不舍”地和那个男孩和计算机游戏道别,回到家发现邻居家女孩Melsia在跟姐姐聊天。小P马上又和Melsia“攀谈”起来,并问她是否要听他弹琴。一曲终了,还问MelsiaDo you like it? Melsias说“Sure !”把他给美的,弹了一曲又一曲,每弹完一曲,都要问Melsia喜不喜欢,要不要再听一曲,把姐姐晾在一边。直到把所有这两次课学来的“三脚猫功夫”全都上演一遍。还跟Melsia强调“Every Sunday afternoon I go to Chinese school tolearn piano!(其实是Keyboard)”看他跟Melsia的一问一答又让刮目相看了。因为要去参加birthdayparty,我让他提前吃饭,姐姐还陪着Melsia玩。小P却一边吃着饭一边还要下桌子,去客厅看看姐姐和Melsia到底在笑什么。那种“心猿意马”也是我第一次见。

 

  下午参加party,我事先跟他说好了:不能吃cake,我们拿早上在超市买的rice cereal去。提前了五分钟到达。我让他在车上等五分钟再进去,他很合作。我还问他为什么要让妈咪送你来,不让daddy送?他回答说“Because you are myValentine!”我反驳说“Daddy不是也是你的Valentine吗?P的逻辑是“妈咪 ismore Valentine than Daddy!(他想说的是我比他爸更爱他!)我还逗他“你们班上,你最喜欢哪个 girl?”他不好意思了,不吭气。我帮他回答“是小PO….”他说“是!”我说“那你昨天班上开party有没有跟她讲‘I love you! You are my Valentine!?”小P大叫“那样她会很Embarrassed!”哦,我可爱的儿子,这个词真能活学活用喽!今天的party是打保龄球,自从打Wii开始喜欢上保龄球,今天终于可以动“真格”的。小P简直要“磨拳擦掌”。可惜我把他送进去后,就出去办事,没有目睹他在场上的风采。等我再度进去,他们已经在唱生日歌。小P果真只吃“rice cereal”,外加一袋potato chips。拿了goody bag 道别出来,小P一看里面有好多MM巧克力糖,两眼瞪直了(根本没想起来没有balloon发!)。挡不住诱惑,开始跟我讨价还价:“妈咪,只吃一粒好吗?”我只好说“妈咪知道你很喜欢,可是里面有milk的,你还是不能啊!”小P说“也有没有milk的呀!”我只好让他自己去读那个成份表,读后没话说了。过了一会儿又说“不要给people吃,你帮我keep,等我become better了,你再给我吃,好吗?”我这个乖巧的好儿子啊!我连忙说“好,好,妈咪帮你keep!Promise!”一会儿小P又说“妈咪,你能不能看看我这个tummy 有没有get better一点了?我觉得我getbetter了!”我又无奈地回答“妈咪看不了,只能找医生看!”小P说“那就找医生给我看看!”好儿子,我真的想找医生给你看看啊!梦想着医生说“好了,小P!你已经完全好了!”

 

  晚餐时,做了今天小P主动要求买的水萝卜。小P吃了,还要连盛了三次,欲罢不能!还说“So delicious! I never know itbefore!”看着可爱的吃相,感叹“一碗萝卜也可以成就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